[寫在最前面]

 1.禁止任何商業用途,純粹與大家一起分享FFXIII,轉載需標示出處和作者。
2.除首頁圖外,所有文字與照片均由本人所編寫製作。有任何錯誤或是疏漏之處歡迎批評指教
3.為避免爭議與保護自身,部分內容以小說形式改寫。譯名的部分約定俗成,不過亦有個人喜好堅持
4.後面的Ver表示版本,如有修正就會更新版本數字。
5.但如果斷尾就請原諒我吧XD

 

第六章 CHAPTER 6

[劇情篇]

桑雷斯水鄉(サンレス水鄉)是「繭」的自然環境保護區。為了維持生態的穩定,除了事先申請與教學參訪外,基本上是限制市民進入的。為了要研究天候對於生態的影響,這裡也設置了許多的氣候控制法魯西。

來到這裡的兩人,薩茲一邊擔心未來的去向而嘮叨低語,凡妮娜則完全不在乎這個似的享受著美好的青山綠水,鳥語花香。

「好香阿~充滿綠色清新的香味!」凡妮娜彎著身子聞著花朵說著。這時數艘巡邏艇,呼嘯而過劃過天際,消失在遠方,只留下些許的引擎殘音。

「那個方向...是巴姆波姆吧」薩茲說「要去追捕雷姐她們嗎?」 
「那..該怎麼辦呢?」
「現在說這個......好像也沒什麼好辦法阿...」
「那我們就逃吧」凡妮娜笑著指著另一邊說「和軍方相反的方向」
「那邊...娛樂城市諾其那斯嗎?(鸚鵡螺,Nautilus)」薩茲搔搔頭說著,兩人便穿越了桑雷斯水鄉的龐大樹林。


「對了....可以問薩茲的事情嗎?」一邊走著,凡妮娜
「嗯?什麼事」
「你的家族呢?」
....有一個小孩」
ㄟ~你結婚阿~那更要加油趕快回家看小孩喔!」
.......」薩茲低頭不說話
「怎麼了?」

「再也見不到了吧...」
「阿?」凡妮娜疑惑的說「是因為變成魯西了媽?就算變成魯西。父親依舊是父親阿」
「是阿」
「孩子叫什麼名字呢?」
「叫做....」這時薩茲回想起在波達姆那時候的事情。

------------------------------------------------------

「13日事件」 第11日 臨海都市波達姆

和大多數與此事件有關連的人們一樣,那一個夏夜,薩茲也和小孩在海邊欣賞著美麗的煙火。波達姆的海邊煙火是有名的許願煙火,對著煙火許願,在火花消散之前將其心願說出來便會實現,薩茲的孩子,一個和父親一樣捲毛的小男孩多吉正在對著煙火許願(這小鬼的聲優選的不對,音調很怪),他的願望是希望父親也夠恢復元氣,因為薩茲看起來都好像沒有精神似。聽到兒子這樣說,薩茲感動的和多吉相擁,並把多吉放在自己的肩上,讓他看煙火看的更清楚。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令人傷感,這時,一位戴著眼鏡,穿著正式聖府軍服的長髮女性走了過來,對著他們微笑.....


------

「薩茲!薩茲!」凡妮娜大喊著,並舉著雙手作勢說著「父親大人!振作一點!」
「阿...」聽到凡妮娜的聲音,薩茲被從回憶中拉了回來應聲著,「還被小鬼擔心了...我這個父親真是....」

越過了水鄉的廣大森林,來到了一個湖邊,薩茲突然走著走著,就在湖旁邊坐了下來,似乎有點精神不濟,心不在焉似的。看到這個樣子的薩茲,凡妮娜發揮天然氣氛娘的功力,開始吐槽說

「怎麼啦,沒睡飽嗎?一定是因為和如此年輕可愛的女兒同眠,所以緊張的睡不著吧~」
「不好意思,讓我休息一下吧」不理會凡妮娜的言語,薩茲躺了下來,翻身過去。」
「.....」看到這樣的薩茲,凡妮娜也只好不再說話,揮著手坐在一旁和薩茲頭上的小陸行鳥說話「變成魯西以後,發生了很多事情呢~我也很苦惱呢~接下來該怎麼辦我也不知道呢~如果能作個好夢,夢到一些好事情就好了」
「穿過這裡,就是夢想之街諾其拉斯」薩茲回應,原來他還沒睡著,聽到凡妮娜在自言自語後便說。
「夢想之街嗎?」凡妮娜微笑著,然後自己也躺了下來休息。

小睡了片刻,凡妮娜醒來之時發現身邊的薩茲已經不在。四周張望後,發現湖邊有個熟悉的身影

 「薩茲」凡妮娜走到湖邊突然說
「別嚇我阿~正在想事情...」
「總是喜歡自己一個人承擔所有的責任,這樣不好喔」凡妮娜蹲下來看著花,但心裡很關心著說「變成魯西也不是薩茲的錯...」
「多吉...也就是我的兒子」薩茲說「也是魯西....」

 

------------------------------------------------------

「13日事件」 第5日 艾利德峽谷

「那天,我兒子說想要看看聖府的法魯西,所以我們參加了參訪法魯西行程的旅行,然就在我趁著空隙去買陸行雛鳥當禮物時,他一個人進入了那個設施.....」薩茲開始回想著

在那個漂浮著奇妙氣氛的工廠中,多吉正躺在一角的椅子上昏迷不醒,他的手上有著奇怪的印記發著亮光。這時有兩個人影在多吉的身邊,其中一個很明顯就是凡妮娜,另外一個是藍色民族風衣服的黑髮女性.....她們聽到呼喊多吉的聲音逼近了,便趕緊逃離現場。

這時,找不到自己小孩的薩茲正一邊呼喊,一邊衝進了設施,在趕緊抱起在椅上昏迷不醒的兒子
「爸...爸....」多吉聽到熟悉的聲音,張開眼睛虛弱的說
「怎麼了?還好吧!有沒有受傷!」薩茲著急著說
「這是.....?」薩茲注意到他兒子的手上,一個奇妙的標誌。

下界的邪惡之徒,趁機潛入這個工廠想要破壞聖府的法魯西。在此危急之時,聖府的法魯西選擇多吉成為魯西,這是趕來現場的聖府PSICOM的說法。多吉成為了「繭」的魯西,也因此從該時刻開始受到PSICOM的保護與管理。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檢查,依舊不明白多吉的魯西使命....不管是要打倒或是找尋下界的魯西,對多吉而言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多吉似乎可以感應到下界力量的存在..那個在波達姆近郊的下界法魯西,其實就是多吉發現的...接下來就是封閉命令和放逐政策...」薩茲繼續說

「多吉的使命是什麼?」薩茲不安的說「如果是破壞下界的法魯西,那現在應該已經使命達成變成水晶了....但如果是殺光下界的魯西呢.......?」

「我們如果不死,那多吉就會變成死骸.....」薩茲一邊說,一邊掏出了槍
「要殺了他嗎?」凡妮娜問
「我也不知道...進退維谷阿...」薩茲不知道該如何解決,兩人只好繼續前進。

 

越過桑雷斯水鄉的出口,有著到達諾其拉斯的通行船停泊站,不過這時候,天候開始變化,雲的飄移方向變得很怪,看來似乎就要下雨了。

 

果然,天空開始下起了大雨。兩個人匆忙地躲進月台。
「看來,這雨會持續一陣子...」薩茲說
「薩茲..你...也憎恨下界嗎?」凡妮娜若有所思的問
「這是當然的阿~」薩茲兩手一攤「讓我現在變成這樣」
「...........」凡妮娜的臉上閃過一瞬間難過的表情
「不過以前並沒那麼嚴重啦」薩茲說「聖府天天都在說,每兩句話就離不開『下界會攻進理想鄉』、『下界都是魔物的巢穴』之類的話,只會嚇唬人民,卻拿不出什麼像樣的證據」
「那我這種老頭,說實話才不相信聖府的鬼話勒」薩茲憤恨地說「聖府一定有企圖,在暗中搞什麼...當然現在自己被捲進來了,所以...」
「這樣說起來....」薩茲站了起來,看著外面的傾盆大雨繼續說「放逐政策是或許是因為多吉發現了下界的法魯西,所以才會害我們捲進來...」
「不是的!」凡妮娜緊握著自己的手低聲的說「全部的錯都是....都是...」突然說不出口
「是阿!」薩茲接著凡妮娜的話說「這一切都是下界那群笨蛋的錯!」

聽到這話,凡妮娜突然衝出月台,站在大雨中間,讓自己全身接受著雨水的拍打,承接著水滴的重量。然後緊緊握住自己的拳頭,一種苦衷,一種深深的委屈和無奈。

「怎麼了?」薩茲看到凡妮娜衝出去淋雨,不解的問「想要感冒嗎?」
「放心...笨蛋是不會感冒的....」

 

 

 

------------------------------------------------------

[解說篇] 

 

1.桑雷斯水鄉的音樂在全FFXIII中的音樂中大概只比下界 ヲルバ郷差一點而已,當然這看個人喜好就是了,我個人和濱渦的頻率很合,經常造訪本站的朋友,應該很清楚我對於遊戲的場景藝術氣氛是非常重視的,這是我評價遊戲好壞的重要標準之一。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3657900

2.FFXIII的每一章除了劇情的展開外,還有固定的系統與進行的教學。本章的主旨在於利用切換天氣控制系統,當晴天和雨天時出現的怪物不同,用這個特性就可以躲避強敵一直前進,當然要打也是可以。

晴天:飛龍(ワイバーン)  雨天:鐵殼獸(スケイルビースト)

------------------------------------------------------

[攻略篇]

可以獲得的道具

木洩れ日の林道:

1.不思議な液体×8
2.ベラドンナワンド(武器)
3.プロキオン(武器)

スケイルビースト付近大平原:
1.医術の心得
2.鉄甲殻×15
3.ライブラスコープ
4.邪鬼の翼×10
5.メタルバンド
6.水の指輪具

BOSS與強敵情報

[スケイルビースト]

HP:37125

外殼非常硬,不過當Break Mode發動時,外殼便會完全剝離。先對繞道後方去進入奇襲攻擊,然後我方增加防禦力,集中攻擊便可。進入Break Mode時,凡妮娜可用妨礙者(JAM來對敵人附加其他傷害,快速的切換戰策是本遊戲獲勝的最重要法則。

[ワイバーン]

HP:48600

飛龍有兩邊頭,當他轉到背後頭的時候便要注意猛烈的攻擊。其他依舊,快速切換戰策,補血、連鎖攻擊。


[エンキ&エンリル]

HP:75600/70200
報酬:稲妻の指輪、流氷の指輪、バリアスモーク

攻擊威力相當強,一擊損傷可達300以上。薩茲使用EN強化我方的防禦力,由於兩隻BOSS都沒有毒耐性,所以凡妮娜的JAM戰策可以使用生物術攻擊,此外則維持BLA和HLR隨時恢復HP。隨時切換戰策,集中一隻攻擊。

 


------------------------------------------------------

第七章 CHAPTER 7

 

[劇情篇]

另一方面,雷霆和霍普來到了商業之都巴姆波姆(棕櫚城),可是聖府的PSICOM部隊早已經將這個城市團團圍住,設下了一層又一層的嚴密警戒。

 「各部隊聽命!」一個年輕男性的聲音透過播音系統在所有聖府部隊中響起「敝人是指揮本作戰任務,隸屬於PSICOM的楊‧羅修中校。現在「繭」全體籠罩在下界魯西的恐懼陰影中,我們聖府就算賭上生命,也必須守護理想鄉的和平與安全!」

 「下界的魯西,毫無疑問是威脅所有人類安全的敵人!不惜任何犧牲,不論任何手段,一定要確實抹殺所有的魯西!以上!!」

灰銀色頭髮的羅修義正辭嚴的說著,「如果我們作戰失敗的話,便是所有無辜市民的犧牲!」聽著指揮官慷慨激昂的話語,所有的士兵士氣大振,迅速的拿起了武器,裝填上膛,整齊並排著待命出發,準備討伐全體人民的敵人。

躲在一旁的雷霆和霍普,一邊聽著大義凜然的論點,一邊心想該如何突破,才能登上前往伊甸的列車。因為PSICOM顯然動了真格,面子都可以不在乎,連警備軍都全數投入魯西的殲滅作戰之中,故雷霆望著如此嚴密的警戒和軍隊還頗猶豫;但沒想到霍普反而較為積極。大聲喊著為母親報仇,這就是諾拉作戰,而且說要打扁聖府的不就是雷霆妳嗎?怎麼可以中途退縮!


「那邊有一個地下排水溝的入口,已經很久沒使用了,軍隊也不知道」霍普指著都市旁的一個角落說「從那邊潛入,就可以進到都市裡」

 看到霍普如此積極,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雷霆也決心採用他的方針,強力突破。通過排水溝,來到的是廣大的地下工廠。雷姐妳放心,知道這個通道的只有長時間住在這裡的小孩子而已」
「那…這條路會通往何處?」
「這.….我也是第一次……」
「開始探險吧」雷霆拍拍他的肩膀說

經過一番探險中,原來這裡是城市的食品調理工廠,這個城市的所有人口食物,都是由這邊的法魯西所產生。在這邊兩個人產生了一個理念上的差異,作為本章的一個重要的關係點。霍普認為反而我們已經是「繭」的敵人,身為下界的魯西,當然應該把眼前這個糧食生產的法魯西破壞才是,再被怨恨多一點也沒差。但是雷霆並不如此認為,認為多破壞來增加怨恨沒有意義。所有「繭」的人民,從出生開始,不管是光、水或是食物都是法魯西所供應的。

說到這裡的雷霆突然領悟到,原來居住在「繭」裡面的所有人類,其實都是法魯西所飼養的寵物。依靠著法魯西所給的餌來維持生命,沒有了法魯西就無法存活下去,所以只知道法魯西所給予的生活方式,當「餌」可能失去或被破壞時,便會完全陷入恐懼,就像被棄養的寵物,無力為生,因為繭的人們完全不知道其他的生活方式。


「霍普你聽著,我或許錯了」想到這裡的雷霆突然大喊「因為變成了魯西,開始怨恨,開始想要復仇,想要爭戰但卻不想思考,因為只要不斷打倒眼前的敵人,就可以暫時忘卻思考,但這是一種逃避現實!」

「我因為這樣不斷的作戰,還把你拉了進來,以為你可以和我一樣….」雷霆突然停住了幾秒,閉起眼睛沈靜了一下說「放棄諾拉作戰吧….」
「為什麼!」霍普憤怒的大喊「是妳叫我要作戰的!是妳教我不要有婦人之仁的!!」
「我錯了阿!」雷霆大喊著
「是妳說什麼不斷向前作戰就不會迷惘的阿!什麼都是妳說的!…結果呢…你現在要反悔,要棄我不顧了嗎!!?」
「沒有人棄你不顧!」雷霆握著霍普的肩膀喊著「我會保護你的!」

 兩個人沈默不語走了一段路,想必這時兩個人的腦海都不斷的翻轉。
「我還是不明白」霍普先發難說「我們是魯西,搞不好有一天就會變成死骸!我們是繭的敵人,如果放棄諾拉作戰,難不成要我們這樣乖乖等死嗎?」
「這樣的戰鬥沒有意義」
「好,那妳告訴我,怎樣的戰鬥沒有意義,怎樣的又是有意義的?」
「我….我也很迷惘.…..」暴力小雷第一次對正太小鬼示弱「可是.…沒有懷抱希望的作戰, 一定是錯誤的」

「希望?」霍普突然坐下來嘆口氣說「沒有這種東西的,在我們變成魯西之後….」
「有的,不就是你的名字H-O-P-E嗎?」
「這種名字,我早想捨棄了….」

「我也是」雷霆開始訴說往事「在雙親過世後,我因為想要保護賽拉,所以一心一意想要變成大人,以為捨棄父母給我的名字就可以不再是小孩,所以我取了『LIGHTNING』這樣的名字….」
「雷光….」雷霆繼續說到「當光消逝之後,什麼也不殘留,與其說守護,結果不過是傷害了更多人」 (看到這幕時相信都有種被婊的感覺。標準官方漢字是「雷光」。這就好像FSS之前不斷修改角色標準漢字名字的時候….不過這裡就將錯就錯,繼續沿用雷霆)


這時雷霆眼前突然出現了賽拉的身影,然後迴盪著最後一次見面時雷霆對妹妹說的氣話。這時冰雪出現了,他站在賽拉的身邊。「阿…..原來賽拉相信的只有…那個傢伙,不是我.…..原來我只是,不斷的傷害周圍的人…」 (原來我自己的恨意也把霍普給傷害了,讓他從一般的懦弱小鬼變成現在一心要復仇的人)

聽到這弱音訴苦的霍普,大喊著「不要再說了」他不想要聽這些氣餒話,他好不容易才變成今天這樣有勇氣的人,他不想要這樣就放棄,他不想要這樣就原諒!怎麼可以隨便說個幾句話就否定了我之前的所有努力?

「對不起….」雷霆握著霍普的手說「都是我的錯.….我送你回家吧。」
「沒有懷抱希望的爭戰最終只會尋死,絕非活下去的道理;我希望你能夠懷抱著『希望』活下去….」兩人來到通往街道的電梯前,雷霆繼續說「所以命由我來守護,但是『希望』….連我自己也失去了,但擁有家族的你或許可以…」


現在見到父親,也不可能會有什麼『希望』…以前我說什麼他都不理會…魯西這件事,他更是不會相信的,難道你認為他會相信我嗎?」
「嗯,會的」

------ 

當雷霆和霍普到達上方時,突然傳來新聞播報的聲音。新聞的內容就是聖府已經獲知下界魯西的行蹤,現在全力追捕,並將公開現場處決魯西來安撫民心,這時突然新聞主播說到,「現在我們現場轉播魯西被處決的畫面」聽到這話的雷霆嚇到,因為他們身上突然出現了許多的聚光燈,然後無數的戰備艇伴隨著轟隆的引擎聲從天而降,四周出現了數量龐大的士兵,每個人都荷槍實彈,瞄準著中間廣場的兩個人。

他們完全被包圍了,現場實況轉播,這就是安撫市民的公開處刑。「對手是魯西,確實幹掉他們」羅修在上方司令塔說著「那不是兩個人,而是兩匹怪物!」

看著這巨大的包圍網,雷霆對著霍普說「我來擋,你拼了命逃」
「可是…..」
「你給我活下去!」

就在這彷彿是臨終告別的宣言時,士兵的後方突然發出巨大聲響,層層的煙霧冒了出來,原來是冰雪和詠芳前來助陣,

「怎麼辦?這麼多數量的敵兵,真的衝進去的話…」
「當然衝進去阿,因為這邊有兩個笨蛋!」冰雪笑著說

冰雪召喚出濕婆,發動絕對零度的招式,將整個中央廣場的四周結成巨大的冰柱,並駕駛著shiva超高機動變形兩輪作戰兵器在場中四處橫衝直撞,快速的解決PSICOM的敵兵,一下東竄一下西奔,只見輪胎的痕跡在晶瑩的雪地上畫出無數的交錯線條,宛如藝術的抽象畫一般,雜亂卻有隱喻的美感,真是好不威風。


看到冰雪來助陣的雷霆也拔出了刀,殺開一條血路。

「這個拜託你了!」雷霆把霍普推給了冰雪
「賽拉得救了!」冰雪對著雷霆大喊「她甦醒過來了!」
幫我保護好霍普!」聽到這話的雷霆,沒有馬上對賽拉的事情做出反應,只說了「快走!」
「笨蛋三人組阿…」聽到這話的芳也不禁笑著說

冰雪聽從雷霆的話,決定先帶著霍普逃離這危險的地方。在一番激戰後,冰雪終於擊倒廣場上所有的士兵。不過對於突然衝出來當英雄的冰雪,霍普覺得很奇怪。冰雪解釋說自己是被聖府抓去了,不過不是PSICOM,而是所謂的「騎兵隊」。該隊長施德雷因斯願意幫助我們魯西,

「所以呢~英雄再度登場!嘿嘿~」冰雪高興的大喊
「軍隊裡面也有魯西的同伴?真不敢相信」
「軍隊裡面各式各樣的人都有阿,也有要打倒聖府的傢伙~」

於是霍普就和冰雪一起前進。


------

「你變了很多呢….」冰雪說「以前的稚氣完全消失了」冰雪對霍普說
「因為變成了魯西,不戰鬥的話….」
「不過….和軍隊戰鬥這件事,還是交給笨蛋就好了吧」冰雪笑著說
「難道戰鬥的都是笨蛋?」霍普突然想起自己的媽媽,也想起雷霆之前說的話
「因為萬一死了就沒有任何意義,所以還是交給笨蛋來吧」冰雪嘻皮笑臉的說「而且~諾拉比軍隊還要強!」

「你竟然在給我嘻皮笑臉.…..」聽到這話的霍普非常生氣,拿出了背後的短刀,似乎準備向冰雪刺去。這時電話響了,是詠芳打來的加密通話,雙方確定會合的地點就在霍普家。

「等到會合後,我再把賽拉的事情詳細告訴妳,總之賽拉有救了,未來是有『希望』的」冰雪說著,聽到這裡,雷霆本來要和冰雪說霍普的事情,但這時電話被干擾中斷了,沒辦法,只好見面再說了。

同時,羅修下達了命令,「武器使用限制解除,全部兵器使用自由!全力消滅魯西!」聽到這話的警備軍士兵非常不滿,向羅修抗議說「你難道想要在這街道上發動戰爭嗎?現在城市的居民尚未疏散完畢,這樣會造成多大的傷亡?你根本不瞭解情勢!」

「不瞭解的是你們!」羅修對著這群地方警備軍吼著「如此害怕下界,要求抹殺所有魯西的是誰?不是聖府,也不是軍隊」「是民眾阿!!」羅修大喊著

另外一邊,雷霆和詠芳組成一隊前往霍普家。在圖中雷霆注意到芳的右手上也有異樣的烙印。
「妳是什麼人?」
「和妳一樣是魯西」芳繼續說「不同的是,不是「繭」的人,來自Gran Pulse,大荒野,也就是你們口中所憎恨的下界。」

「…….!」
「而且從水晶中甦醒過來….」
「什麼?」
「把你們這群人捲進這事件來,也是因為我和凡妮娜的覺醒之故.....」

------

另一方面,聖府軍正在城市中心區進行緊急的疏散。看起來是為了保護市民的安全,但事實上,這些市民將全數被放逐。這時冰雪決定要幫助那群不知情的市民,他打算突然衝出去打倒PSICOM,趁機製造混亂讓市民逃走,避免被放逐,

「我剛剛曾說過要保護你」冰雪對著霍普說「但我也想要保護所有的人」
「到底該保護那邊這種困難的問題,不是我這種笨蛋解得出來的啦」冰雪笑著說「所以...雖然有點無理取鬧,總之就是全部保護吧!嘿嘿!」

聽到這種想要保護所有人,但又沒有責任感的回答,霍普更是咬牙切齒,生氣著看著這個寬大身軀的背影。冰雪就光明正大的走到廣場市民聚集的地方,一群巴姆波姆的市民正在排隊等著避難,突然見到冰雪和霍普兩個人走來,還以為他們也是來避難的市民,沒想到冰雪拳頭一握,把警備的士兵一拳擊倒,然後拿起了士兵的槍枝對著天空狂射大喊「我就是下界的魯西!!我要殺光你們全部!!」

「阿!!!救命阿!!」聽到這句話的市民瞬間失去了秩序,往四周驚喊逃命,這時飛來支援的PSICOM飛空狙擊兵部隊,朝著廣場猛烈開槍射擊,根本不在乎是否會傷及市民。為了避免傷及無辜,冰雪決定一邊作戰,一邊撤退到巷子去,剛好巷子裡還有一名抱著布偶娃娃的少女驚嚇著畏縮在牆角邊。

「妳沒事吧?」霍普正想要伸出手去扶那個小女生,那少女驚嚇地連布偶都丟開,這時無數的市民拿著掃把、鋤頭和棒子大喊「放過那個小女孩!!」

「我們要幫助那個小孩!就算對方是可怕的怪物!」
「保護我們的家鄉!我們也要作戰!」市民們大喊著,「殺光他們!殺光他們!」

這些話語好像不久前才聽過,霍普自己不久前也是站在對面群眾之一,群情激憤地大喊著「消滅魯西」的鄉民之一。這時突然角色互換,立場顛倒,霍普突然有種啞口無言的感覺。看到市民的湧上,冰雪使出召喚的力量將上方的鋼筋打斷,掉落的柱子剛好隔開了群眾和冰雪。

「對不起......」霍普撿起那個小女孩的布娃娃,輕聲說著後轉身離去,只留下現場無數憤怒的群眾。

「家族全體快樂的生活著...」冰雪望著豎立在城市的電子看板說
「變成了魯西,還有什麼家族?」
「總有一天會有的,保護賽拉,也保護「繭」之後....我很嚮往擁有家族這種感覺的」
「怎麼做?」
「是阿,該怎麼做呢?」冰雪笑著說「我想保護大家,可是大家厭惡魯西,但我又不能傷害大家,真是麻煩阿」

「可是,如果放棄的話就什麼都沒有了,所以只要懷抱著希望,一定會有辦法的!」冰雪說著說著,背後那個家族快樂生活的電子廣告突然「轟」的一聲被聖府的機動兵器給摧毀,
「所謂魯西的希望...」霍普看到這幕大喊「就只有乖乖等死而已阿!」



「有件事我想問你」霍普似乎下定了決心要說出來「你剛剛說你很嚮往家族」
「嗯」冰雪點頭
「那如果家族被奪走了呢?」
「奪回來」
「如果奪不回來呢?如果因為某人的緣故而被奪走了呢?」
「這樣阿...那我不會原諒他!」冰雪搔了一下腦袋說「怎麼會突然問這個?」
「..............」霍普緊握著拳頭,低著頭,恨意堆積在胸口,馬上就要宣洩而出
「怎麼了?身體哪裡不舒服嗎?要不要在那邊休息一下?」冰雪跑去投飲料販賣機,順便買了一罐要給霍普
「這種的我不喜歡」
「是嗎?....我很喜歡喝這種」說完便咕嚕咕嚕地喝起來

望著冰雪,霍普想到了自己的母親的背影,那個纖細的,充滿溫暖的回憶。

「冰雪」霍普認真地問「你的『希望』是什麼?」
「阿?就剛剛說過了,幫助賽拉,守護繭阿,讓家族全體都能過著快樂的生活!嘿只要有希望,總是有辦法的,這和魯西沒啥關係,總之活著然後戰鬥下去~」
「戰鬥,如果把無辜的人捲進去呢?」霍普問「為了活下去的戰鬥,如果破壞了某人的希望呢?」
「如果害他人家破人亡,是你的責任嗎?」這時,霍普的腦海中開始不斷浮現走馬燈般的回憶,那些過去發生的事情「對那些人,你要怎麼補償?」

對於霍普的逼問,冰雪只能說「死掉的人我也只能謝罪,因為太沈重了,所以不管是補償或是謝罪,我都不知道該怎麼作才好.....所以現在只能繼續向前了!再找到補償的方法前,我只有繼續戰鬥,活下來繼續向前!」

「什麼向前?這根本就是藉口!逃跑的藉口!所以說你沒有責任感阿!」霍普生氣的大喊
「如果一死可以承擔責任,那也好阿!」
「那就這麼做吧!」霍普突然像是超級塞亞人一般發動了什麼變身招式,身上爆開金黃色的鬥氣光芒,一下子就把冰雪震開,掉落到牆邊(這什麼跟什麼阿Orz)

「諾拉‧艾斯海姆」霍普亮出雷霆給他的短刀,在手中揮舞著「我母親的名字,都是因為你,我母親死了」
「今天我就要替母親報仇!」霍普雙手舉起了短刀,正要向冰雪刺去時,聖府的機動兵器鎖定了這裡發射了飛彈,巨大的爆炸和火舌從後方竄出,猛烈的暴風把霍普身體整個向後彈開,看到這一幕的冰雪大喊著霍普的名字,奮力抱住霍普,用自己的身體去承受暴風的衝擊,兩個人就這樣墜落到市街底部去。



------

「13日事件」第5日 艾利德峽谷 能源工廠

 

從水晶甦醒過來的兩人失去了記憶和使命。對於一切都茫然無知,只能在「繭」中四處遊蕩。

「芳!算了吧魯西的使命之類的,忘了就算了吧!」凡妮娜似乎對剛剛作的事情於心不忍,十分自責著
「如果想不起使命並完成,妳過不久也會變成死骸」
「可是....對那麼小的孩子」凡妮娜哭著「這實在太奇怪了!」
「是阿,真是太差勁了」詠芳繼續說「可是我們如果捨棄使命不幹,法魯西也會挑選下一個魯西.....」
「就像前天那個女孩一樣......(指賽拉)」詠芳繼續說「而且,就算我們放棄,繭的那些人會放過我們嗎?結果還不是派一群人追殺過來?」
「......可是.......」
「凡妮娜...」芳拍著她的肩膀說「趕快解決這檔事,我們兩人一起逃離這個充滿敵人的地方吧!」

這時,後方已經傳來士兵的聲音了。詠芳把凡妮娜推進電梯「這裡我來擋住,妳一個人先逃」
「可是....」
「放心,不管妳逃到哪,我一定會找到妳的」詠芳說完便強制把電梯關上,裡面不斷傳來凡妮娜不捨得的聲音,越來越小聲。
「繭的混蛋雜碎們,來吧!」詠芳揮舞著長槍,面對湧來的PSICOM士兵。

-------

「然後詠芳遇到了施德的騎兵隊,不過卻一直沒有找到凡妮娜。」詠芳對著雷霆說明事件的原委。
「那賽拉有一天也會從水晶中甦醒過來嗎?」
「嗯......」
「我們真是沒用......讓妳的妹妹變成了魯西」詠芳似乎有點歉意的說著

「啪~」暴力小雷打了詠芳一巴掌

「一下就好了嗎?」
「別以為這樣就了結,要不要原諒你們由賽拉決定」
「呵~冰雪也是這樣說」詠芳微笑著「只不過他沒有打我就是了」
「廢話,你以為我暴力小雷叫假的阿」雷霆說「妳也和冰雪說過了嗎?」
「說出來輕鬆多了....妳不也是嗎?扁人之後爽快多了吧?」
「但沒有解決任何問題」
「切~我被白打阿~」

「對了,芳」雷霆問「凡妮娜她們也沒事吧?」
「如果被逮捕的話聖府一定會馬上發表,不把可~怕~的魯~西~殺光,大家晚上睡覺都不會心安~繭都是一群膽小如鼠,聚眾滋事的人啦」詠芳笑著說
「繭的市民,數百年來都被法魯西所飼養,擔心著下界的侵略,要不是賽拉的事情,身為軍人的我,今天也是理所當然的討伐魯西」
「下界也是一樣~繭是浮在空中的惡魔,總有一天會侵略下界」
「變成了魯西,就是為了要破壞繭,這就是我們的使命嗎?」雷霆望著夕陽,疑惑的問

似乎是為了回答雷霆,詠芳開始說起了往事。在繭甦醒過來之前,她們兩人一直都是維持著水晶的狀態睡眠著,之前的使命完全想不起來。小時候一起遊玩的回憶都還記得,但只有重要的一部分怎麼想也怎不起來,怎麼努力去回想,也都像純白,沒有顏色的世界一般,兩個人就這樣失去了使命和記憶
「如果不趕快解決這個使命,凡妮娜就會變成死骸....」詠芳說「只要她沒事,一切也都無所謂了」

這瞬間,雷霆突然感受到對方其實和自己一樣,都是深愛自己的妹妹,而強迫自己長大且變得勇敢,其實,看詠芳就好像看自己一樣,這使雷霆產生了一種親近感。「叫我阿雷就可以了」

詠芳也告知雷霆魯西烙印的看法,隨著時間烙印的記號會產生變化,當中間的火紅眼浮現時,就是大限之期不遠矣,當眼睛完全張開時便是死骸之刻。
「對了,阿雷,給我看看妳的烙印吧」詠芳說
「這.........」
「別害羞別害羞,我們都是女生嘛~」詠芳便伸手撥開雷霆胸口的衣服,仔細注視著。
「嗯...........好大..不不~咳咳~還很早,別擔心」詠芳繼續說「不過也不要太大意,如果遭受心理創傷打擊,可能就會一下子烙印開眼...而凡妮娜的烙印已經....所以一定要趕快解決此事回家去」



 

「失去賽拉後,又變成了魯西,一連串的事件使我迷失了自身。不想思考,只知道憤怒、戰鬥,現在我已經失去了『希望』。就算打到了聖府,也沒有任何未來...沒有希望的戰鬥」
「賽拉呢?」詠芳一邊聽著,一邊反問
「...........」
「當賽拉恢復原狀時,妳不想見她,不想抱她嗎?繼續戰鬥,活下去,然後救助賽拉,這不就是希望嗎?事件不就是這麼簡單嗎?」
「....是阿.......」

------

另一邊,冰雪忍受著內傷和從高處落下的衝擊,望著掉落在地上,原本是和賽拉合送給姊姊的生日禮物,現在竟然在霍普手中,而且打算殺死自己報母親之仇,冰雪撿起了刀,沈默了一陣子後背起了霍普,一步一步緩慢的前進,霍普的家,也是他與同伴會合之地,心中的家就在前方,就算用爬的,也要爬過去。夕陽的餘暉,把兩個人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

「你醒過來啦」冰雪注意到背上的霍普恢復了意識
「.....你為何要?」
「我答應了雷姐,要保護你....而且也答應了妳媽媽...」
「對不起!諾拉小姐的事情,都是我的錯!對不起!」冰雪大喊「雖然我根本不知道如何彌補,也不知道該如何補償,只有嘴巴上道歉根本無濟於事,但如果連彌補的方法都找不到的話,那我連道歉的資格也沒有」

「霍普.....我的責任,我來背」冰雪咬著牙說「絕對不會逃,絕對會彌補」
「這個給你」冰雪把短刀給了霍普。這原本是賽拉送給雷姐的護身符。既然雷霆給你了,那自然是你的東西。「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會找出彌補的方法,你可以接受的方法」

「回不來了,不管怎麼做,母親都不會回來了」
「對不起....」
「這種事我一開始就知道了阿!」霍普大喊著「然後就把錯推給某個人,憎恨著他.....這樣我才有目的,才能戰鬥阿!」
「這全都是我的錯,絕對會彌補的....」

雖然冰雪身體強壯,但還是身受重傷倒了下來,上氣不接下氣的說「你看起來沒事了,還可以站呢...抱歉,讓我休息一下.....」

這時冰雪看到霍普的背後出現了聖府的大型戰鬥兵器,又不顧一切著大喊「快逃,這裡交給我!」卻忘記自己已經身負重傷,根本站不起來,瞬間就被大型戰鬥兵器擊中,倒在一旁失去了意識。

「還在勉強?你真的是個大笨蛋!!你這樣就死了要怎麼補償我!!!!!」

憤恨到極點的霍普一個人站起來挑戰聖府的大型戰鬥兵器「侵略攻擊制壓機動騎ウシュムガル」。雖然霍普奮力作戰,但畢竟自己只有一個人,再怎麼努力也抵擋不住猛烈的攻擊,就在這時候遠方傳來熟悉的聲音,「不要欺負我們家小朋友!要打架,老娘來陪你!!」

「混蛋傢伙!以大欺小,算什麼好漢~」雷霆和詠芳兩人趕到,從第三章後,終於又有三人隊伍了,與大型機動兵器一決雌雄。這一段的劇情演出到戰鬥相當不錯,算是故事中期的高潮,值得一看。

三人合力擊破聖府大型兵器後,霍普一邊喘氣著,一邊走向雷霆,他拿出了短刀還給雷霆並說「諾拉作戰,失敗了。」聽到這句話的雷霆,緊緊給了霍普一個擁抱。
「我會保護你的」雷霆溫柔的說,
「那個....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要保護雷姐.....」霍普也高興的說。

這時螢幕上出現「暴力小雷」稱號消失,雷霆獲得「慈祥大姊」的稱號,阿...如果這是Tales傳奇系列的話.....扶起重傷的冰雪,一行人前往霍普的家。

 

黃金色的餘暉光芒,照在自己很久不曾回來,感到陌生的家。霍普不知道該怎麼樣打招呼,更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才好。在家中,把事情的經過全部告訴了父親。或許是很不習慣和父親接觸,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我稍微休息一下,馬上就離開....」
「包庇魯西,對父親而言也是....」
「你在胡說什麼!」父親用力敲著桌子「這裡是你的家!!」聽到父親這種話,霍普似乎也敞開了心胸,開始和父親聊起了事。

另外一邊,起居室的大電視全部都是魯西相關的新聞。輿論的絕大多數人都支持只要有可能接觸到魯西的居民,不管可能性多低,都應該全部放逐。巴姆波姆可能會有多達數千人將被放逐。

而冰雪正在客房休息療傷,雷霆正在看顧他「護身符拿回來了嗎?」冰雪醒了過來,看到雷霆正在把玩妹妹送他的生日禮物,
「霍普還我了,他說不需要了(他已經不再需要復仇了)」雷霆仔細看著這生日禮物,想起自己的迷惘,對妹妹說的氣話,造成今天的局面

「那個......冰雪....對不起....請原諒我」
「什麼事情?」聽到雷姐竟然和自己道歉,冰雪有點嚇到了
「很多....」
「那妳告訴我本名,我就原諒妳」
「問賽拉吧」

這時,霍普的父親要和大家談話。一見到霍普父親,冰雪馬上跪了下來道歉。不過由於心結已經化開,而且得知諾拉最後的心願也是拜託冰雪照顧霍普,所以也就不願計較,而把話題轉到魯西的身上
「現在的作法是不僅僅是魯西,所有接觸過的人都一律放逐」霍普的父親巴魯多羅梅說「而且打倒聖府真的好嗎?萬一聖府真的被消滅,人們不就更害怕下界?」

「那時可能會從害怕轉化成所有的群眾都拿起武器....」巴魯多羅梅繼續說「失去了中間制衡力量的聖府,結果就是所有的人民相互猜忌對方就是魯西,然後不分青紅皂白的展開殺戮...你能想像這會發生什麼事情嗎?」
「難道魯西就該死,乖乖給人殺嗎?你說的好像事不關己」詠芳生氣的反駁
「今天這已經不是別人的事情了,我和你們站在一起,也就是聖府的敵人,所以大家才應該一起想辦法」霍普的父親回答說



------

正當大家在想辦法時,突然屋內的燈光熄滅,外面傳來大批的腳步和引擎聲,玻璃窗全部被打破,清脆的擊破聲音在寧靜黑夜中格外響亮,看來是PSCIOM的部隊已經發現這裡,並團團包圍住了。由於冰雪尚未痊癒,霍普麻煩冰雪照顧自己的父親,三人便迎戰聖府的部隊。不過由於敵方數量實在太多,而且看來下一波打算使用大規模破壞武器,一口氣把整棟房子摧毀,故冰雪決定自己高舉雙手,脫掉上衣慢慢地走出去投降。

「看到了嗎?這就是你們憎恨的魯西!」無數的光線集中照著冰雪的身體「看清楚!這就是魯西!不是什麼怪物,」
「和你們一樣是人類!!」冰雪大喊著「在繭長大的人類!明白嗎?和你們一樣,繭是我們的故鄉!想要保護繭的心情,和大家一樣!」 

「你就是冰雪‧威利亞斯嗎?」一個聲音從士兵後方傳來「我是PSICOM的楊‧羅修」
 「我理解你的主張,但下界的威脅是全體繭的問題,對人們而言,你們魯西光是存在就是一種威脅!」
「你一個人的性命可以抵得過繭千萬人的性命嗎?」羅修繼續說「你有聽過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這句話吧?因此, 我有責任將你抹殺,你要恨就恨我一個人就好!」


「那你為何要將那些無關的人全部捲進來?」冰雪質問
「你以為我喜歡放逐政策嗎?」羅修也生氣的吼著「如果無法去除下界的威脅,就無法抑制群眾的恐懼,無法抑制群眾的恐懼,整個繭就會被暴民所吞噬!」

說完羅修便下達射殺的命令。這時不知道是誰,突然有人往軍隊中投擲了瓦斯彈,一些同樣穿著PSICOM軍服的士兵突然窩起反,朝著同伴開槍射擊,現場一片混亂,視線也因為煙霧彈而模糊不清。
「趁這個時候脫出!」雷霆大喊著「不好意思,霍普,你把你父親綁起來,就好像他被我們威脅的樣子」
「爸爸,對不起,我要走了」霍普一邊綁一邊說著「無論如何,我一定會活下來的」
「你不是逃,是向前進!」父親懇切的說「往應該去的方向前進著!」

原來是隸屬於施德的騎兵隊偽裝成羅修的聖府軍,趁機破壞後迎接眾人脫出。就這樣,告別了父親,打開了心房,寬恕了過去,懷抱著希望,將要迎接明天。



------------------------------------------------------------

 

[解說篇]

1.第七章在全劇情中算是轉折點,故雖然實際遊戲時間並不長,但在角色的轉化與鋪陳上相當重要。

在角色方面,著重於雷霆和霍普。首先是雷霆的轉變:她最先興起恨意,對抗命運,並打算向伊甸挑戰。但她的暴力小雷稱號在這一章可以說是完全瓦解,不僅對霍普展現了母愛般的慈祥,也對冰雪示弱道歉,承認自己迷望迷惘自己錯了。霍普也在這一章中也有巨大轉變,一開始是充滿無奈,並怨恨自己被捲進這種事件中。

然後這種怨恨轉變成為復仇的恨意,向冰雪,也向聖府。所謂的諾拉作戰,除了是替母親復仇外,其實更包含了對自己的懦弱跳戰。這一勇氣這由雷霆所激起,但沒想到先打退堂鼓的反而是雷霆。最後與父親修好,並在群眾中重新體認到自己的存在,因為自己以前也是那個如此敵視魯西的人。也因此原先的復仇突然失去了意義,故他放棄了諾拉作戰。

2.關於詠芳。全名是ヲルバ=ユンファング (Oerba Yun Fang)。fang是牙齒、牙根的意思,不過大寫當專有名詞時,一般用法是中國的姓氏(如方)或是特指非洲的少數民族芳族。芳族居住在今天中非洲剛果、柯麥隆等地區,使用的語言稱之為芳語(Fang Language),皮膚和髮色都偏黑,生活儉樸。

我認為野村哲也作角色設定時並沒有參考到這個,但做出來的角色就是一個膚色偏黑、黑長髮,穿戴民族風服飾的角色,刻意了賦予了她原始部落且偏東方色彩的味道。也因此我給予她芳這樣的東方女性化名字,而非什麼獠牙這種意譯。

3.第七章的另外一個重點就是最後可以賺錢練功。

在霍普的屋內會有兩批PSICOM的士兵無限產生,可以在此練功賺錢。一次的CP是160,賺錢則是取決於士兵身上掉落的「プレミアムチップ」,一個可以賣2500元。在這邊要改造武器的話,最方便的作法事先買一個80元的極太之骨,一次灌進去36個(2880元)就可以獲得3倍獎勵。然後一口氣投入「ターボジェット」(以第七章而言,這是改造效率最高的素材),以雷霆的武器為例,一次灌進15個ターボジェット的話,大概瞬間就可以讓無改造武器變成20級上下。

請自行考量是否要練功,如果運氣不好一直打不到「プレミアムチップ」的話,第九章還可以練功,這邊放棄也無所謂。

------------------------------------------------------------

[攻略篇] 


本章可獲得的道具

アーバンゲート:
1.光ファイバー×3
2.聖水×3
3.ライブラスコープ

食料培養プラント:
1.聖水x4
2.フェニックスの尾
3.水の指輪
4.メビウスコイル×2
5.魔除けのおふだ

センター広場 
1.パワースモーク
2.騎士のハート(武器)
3.絶縁ケーブル×4

ウェストアベニュー
1.聖水x4
2.プレミアムチップ×2
3.堅守のアミュレット

リベラ街
1.シャーマンサイン
2.ヴィゾフニル(武器)
3.スラスト軸受×3
4.スニークスモーク
5.2000ギル

ウェストアベニュー
1.野獣の爪×15
2.ゲイボルグ(武器)
3.アクセルブレード

フィリックス街
1.カーボンバングル
2.ブラックベルト

エストハイム邸
1.カーボンバングル
2.ブラックベルト
3.エーテルスモーク
4.ファイターリスト

------

1.一開始雷霆和霍普組合的隊伍,要小心「快速機ファルケ」,中了機槍掃射霍普必死,先躲開不要迎戰。等到後面的冰雪、霍普組合時,只要看到「快速機」在填充機槍時,冰雪要馬上切換成「防禦者DEF」擋住機槍。

2.雷霆詠芳篇路上的「貝西摩斯魁星」攻擊力非常高,當他HP低於10%時,便拔起頭上的角變成兩腳站立的人形兵器,攻擊力更是提高,HP低於400可能會一擊殺。



 

BOSS情報

 

侵攻制圧騎ウシュムカル(飛行型態)
HP:126000
報酬:怪魔の翼

侵攻制圧騎ウシュムガル(地上型態)
HP:378000

報酬:巧守のタリスマン

都是雷弱點,火屬性攻擊。第一階段的飛行模式應該很輕鬆可以打贏。第二階段一開始是霍普一人挑戰,被打到HP變成1時雷霆詠芳就會出現助陣,開始正式的決戰,也是暌違已久的三人團隊。

由於HP高且Break Mode的時效很久,應該可以輕鬆打到999%,不管是場景、音樂或是演出氣氛,應該都是到目前為止最爽快的戰鬥。在空中的連擊配合的好,可以完全不讓敵人落下。避免萬一,可以設定雙補血戰策(雷霆、霍普的雙HLR)來進行恢復。

 

飛空戰車グライフ
HP:441000(主體)  10710(機關砲)12600(左右舷)
報酬:閃ウラン鉱

共有五個部分:主體、左右機關砲和左右舷。一開始由於是飛空敵人,故戰策ATK也是使用魔法攻擊而無法直接攻擊,先破壞機關砲來減少損失。然後攻擊左右舷來降低BOSS的高度。最後一口氣破壞本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