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 ソルジャーの誇りは手放すな

攻略篇

[ソルジャーフロア]

1.前往訓練室,可以練習蹲坐運動。當查克蹲下之時機按圈鈕如果出現按鈕聲音,便表示成功,查克便會反覆起立蹲下。五次成功之後速度便會加快,共有三段,挑戰成功對手後可以獲得獎品。

2.在神羅公司的大廳和一男一女對話,他們會拜託查克有關神羅都市更新計畫的行動,之後會增加任務。另外前往LOVELESS,會有五台間諜潛入的事件,之後會增加相關任務。

3.從神羅大樓經過一番街的車站後便可以到達五番街貧民街,到達教會前便會發生事件。鏡頭轉到摩提歐海姆(這是個在本傳FFVII沒有登場的地方,不過從命名上,可以看出和其他地方的相似性)

[モデオ渓谷]
1.克勞德加入D.M.W

2.這裡要進行一個潛入魔晄試驗工廠的事件。

A.首先,一開始的體溫是36.5度,由於氣候寒冷,體溫會不斷下降,當低於26度時會無法行動,要提高體溫,只需要按O鈕進行蹲坐運動便可提高體溫
B.該工廠共設有五個回收寶箱。只要查克被發現或是中途離開工廠,則巡邏士兵就會奪走一個寶箱,當五個寶箱都被奪走時,士兵就會結束巡邏,潛入事件也因此結束。
C.這個潛入行動其實受限於CCFFVII的視點。當查克在角落時無法任易轉動視點,所以根本不知道士兵在哪。不過有一個原則就是就算發現音樂改變也不要害怕,因為每一個士兵的巡邏範圍很固定,並不會追擊過來,所以一旦被發現,只要逃跑到另一邊便可,如果碰觸到敵人,便會進入戰鬥。

[モデオヘイム ]
1.沿著路走便可,在廢屋一樓的酒場可以獲得蒸氣機的轉輪

 

 

3.結束潛入事件進入魔晄採掘設施,與傑尼西斯決戰。戰鬥後進入事件,並從另外一邊的入口到達摩提歐海姆。

3.結束潛入事件進入魔晄採掘設施,與傑尼西斯決戰。戰鬥後進入事件,並從另外一邊的入口到達摩提歐海姆。

 

2.進入公共浴場後,與BOSSA・グリフォン」戰鬥。

3.在廢屋二樓把轉盤裝回去,便可以把蒸汽關閉,取得一樓和公共浴槽裡面的道具。

4.在二樓大廳和BOSS「アンジールペナンス」決戰,獲勝後本章結束。

劇情篇

 

[由於遊玩和編寫有一段時間的落差,且記錄的過程也有點草率,所以有時候會有誤植人物對話或是遺漏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指正。]

之前的傑尼西斯攻擊神羅本部事件後,寶條、傑尼西斯、安傑爾,連賽菲羅斯也因為注意到自己身世的問題,而拿走了禁止帶出的情報室資料,去調查之前神羅的科學機構,大家幾乎都下落不明,不知去向。

「你什麼時候要做阿~~賣花的推車」這時,愛麗絲打電話來問
「喔~對厚~~」
「你不會忘了吧?」
「沒這回事」查克想起來似的「我現在就去教會找妳」

查克來到五番街市場時,揮動著白色翅膀的安傑爾突然從天而降。查克很高興的上前和他寒暄。查克告訴他賽菲羅斯下落不明,去調查有關之前的研究計畫。而安傑爾之所以出現,是來告知查克傑尼西斯和賀蘭德在摩提歐海姆的事情。

「阿?你就為了告訴我這種事而來阿~而且還是和工作有關的....」
「這件事我也轉告拉薩多了,等下應該就會去接你」安傑爾沈默了幾秒後說「查克,我已經什麼都不是了.....不過....我還保有身為SOLDIER的感情。」說完安傑爾揮動翅膀,舞上天空。

來到愛麗絲的教會前,突然後面轟隆轟隆的聲響,原來是神羅的直昇機降落在教堂前的廣場。達克斯的領袖曾走了出來「查克,有工作」
「阿~我知道,不過先等我一下」查克揮手致意要他們等一下,他要進教堂
「愛麗絲人不在」曾直接把話說死「出發吧」
「你和愛麗絲是什麼關係?」從曾口中聽到愛麗絲的名字,查克問了起來
「很複雜的關係」看起來曾也不想說清楚,搭乘著直昇機,前往摩提歐海姆。結果在沿路上,因為怪物的突然襲擊,直昇機被緊急迫降在附近的溪谷之中,這是一個冰天雪地,吹著暴風雪的惡劣環境。

「士兵們~」「曾!!」查克環望四周喊著「大家還好吧!」
「嗯...」曾從雪地中爬起來檢視了一下手機說「由於氣候因素,這裡收不到電波訊號...真糟糕」
「總之~~大家都沒有受傷就好啦~」查克樂觀的說「其他事情總會有辦法解決的~這裡大家不用擔心,就交給我吧!」
「嗯~這種不方便的地方就拜託你了」
「唉唉~~反正我就是鄉下出生的~」
「總之,從這裡前進的話應該可以到達摩提歐海姆才是」曾說
「好!大家跟我走!Let's GO!」

在這種惡劣的暴風雪中前進,很快的,曾和其他的士兵都因為不習慣而逐漸腳步落後。只有一個神羅的士兵似乎不受氣候環境影響,緊緊跟在查克後面。
「喂!!大家不要落後太多阿~」查克轉頭回去呼喊著,並看著旁邊這個士兵
「我...我也是出生在鄉下地方的..」那名士兵回答
「喔?在哪?」
「尼布爾海姆,那您呢」
「我阿?剛加加(ゴンガガ)」查克說。而聽到這地方後,該士兵開始笑了起來。
「你在笑?ㄟ~~你知道剛加加這個地方嗎?」查克馬上關心的問

「不知道,不過,聽這名字就覺得是鄉下地方」
「哼~尼布爾海姆才是」查克吐回去。「對了,說到尼布爾海姆,雖然沒去過..不過那裡有魔晄爐吧!除了米多加爾以外,還有魔晄爐的地方...」
「除了那裡以外沒有其他地方了」兩人同時不約而同的說了起來。兩人聽到對方和自己說一樣的說,都不禁大笑了起來。
「曾~你放心吧~~這裡只要有我查克和....」查克轉過去問這個士兵如何稱呼
「克勞德....」該士兵把臉上的頭盔脫了下來,露出了金黃色的尖髮
「這裡只要有我查克和克勞德,就沒什麼好怕了啦~~」查克大笑的說
「啊啊~交給你們了」習慣依靠電子儀器,走在後面上氣不接下氣的曾說

走了一段路,克勞德十分憧憬並想成為SOLDIER,所以他問「查克....那個...那個當SOLDIER是怎樣的感覺?」
「嗯嗯~~我不懂這問題的意思ㄟ」查克想了一下說「等你當上之後就會明白了吧」
「如果....如果我也能當的上的話....」
「沒問題的啦,你看我也是輕鬆就當上了阿~」查克給這個年輕人鼓勵
「克勞德,你看」查克指著山谷的一邊,有著巨大的魔晄採集試驗工廠,隱藏在這人煙稀少的山壁之中,而且有著武裝士兵在巡邏。雖然查克想要去調查,不過曾說這次的主要目的是前往摩提歐海姆,所以不希望在這裡增加戰力的消耗,但是又不能放著有關傑尼西斯的可能情報不管,所以結論就是盡力避免戰爭潛入調查。

「只要能潛入內部,隨便你高興怎樣都可以」曾說
「你放心,我會證明給你看,SOLDIER不是只會戰鬥的笨蛋~」查克轉頭向克勞德說「也要展示給克勞德看」





說完查克便一個人潛入魔晄採集工廠。在工廠深處,竟然看到傑尼西斯拿著劍對著賀蘭德,一步一步逼近,好像要取賀蘭德性命一般,冷酷無情。
「住手阿!你需要我的....」賀蘭德驚慌的說著「沒有我,沒有人可以治療你的劣化阿!」
「傑諾瓦細胞...」傑尼西斯說著

這時,查克剛好搭著電梯來到地下樓層,看到這個情況,馬上揮劍彈開了傑尼西斯的鋒刃。賀蘭德看到查克出現,也打算馬上逃跑,結果克勞德突然出現,緊緊抓住了賀蘭德,結果被賀蘭德一堆,克勞德跌倒在地上。
「可是...傑諾瓦細胞的保管場所根本無人知曉!就連寶條也!」
「那......我就這樣腐朽死去吧」傑尼西斯冷靜的說「和......這個世界一起」

傑尼西斯看起來下了已經決心,像賀蘭德衝過來。查克要克勞德去追賀蘭德,而自己則與傑尼西斯正面交鋒。再一番交戰之後,查克佔了上風,把傑尼西斯擊倒在地。

『渴求明日的高傲之魂,榮耀滿溢,欲飛於天,然翼已折.....』傑尼西斯倒在地上唸著LOVELESS,無奈說著「這......這就是怪物的末路.....」
「我們才不是怪物!我們是SOLDIER!!」查克生氣的大喊「你的榮耀呢?驕傲呢!!?」

傑尼西斯負著傷,以及身上的劣化,一步一步向後退,退到了底層的角落邊「如果.....這個世界....威脅著我的命....那就」傑尼西斯轉身跳下採礦設施的懸崖「給它吧~」
「傑尼西斯!!!」查克大聲喊著,不過望著覷黑的深淵,看不到任何的身影,也沒有任何的回音。

 

 


 

回去向曾報告時,發現大家都已經不在,不過旁邊前往摩提歐海姆的道路已經被打開了,所以查克也循著路跟了上去,來到這個寒冷邊境的小鎮。這裡原本是有建造魔晄爐的計畫,結果後因故而廢止,也使這裡變成了廢村。但由於地理和氣候的偏僻,這裡也成為反神羅組織的本營。在這個廢村的屋子中,查克遭遇的安傑爾臉型的怪物。
「安傑爾,也來到這裡了?」查克不禁問

在二樓,看到了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克勞德和曾。「克勞德!!振作一點!!沒事吧」
「嗯...我還好」克勞德勉強的說
「曾!」在另外一個角落,曾也倒在地上
「在那裡面....去看好賀蘭德....安傑爾.....也在裡面等你......」

安傑爾握著劍,正在等查克。
「傑尼西斯那傢伙....我本來真的要與其一戰...不過現在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了!」安傑爾轉過身,對著查克舉起了劍,眼神極為認真。
「還有人在等待著你吧」
「安傑爾?你是...認真的?」

安傑爾沒有回答,便向查克揮劍過來。在廢棄的空屋中,劍聲和劍光都特別的明亮且大聲,令人注目。
「做的好!安傑爾!」賀蘭德突然出現說「今天就是洗清我們父子恥辱的日子阿!」
「住口!!」安傑爾生氣的大喊「我父親早已經死了!」
「那就洗刷母親的恥辱吧」賀蘭德笑著說
「母親因為恥辱過去所為,所以選擇了自我了斷」安傑爾說
這時查克想起了那位在巴諾拉村子中的失明婦女。
「那不是恥辱」賀蘭德說「那可是她足以自傲的榮耀。自己的名字,作為計畫代碼而遺留於世,Project G,也就是吉莉安計畫。」


聽到這話的安傑爾,衝過去抓起了賀蘭德的袖口,扁了他一拳「不准提我母親的名字!」
「在身體內埋入傑諾瓦細胞的女性:吉莉安」賀蘭德清楚說著「然後把吉莉安的細胞,移植到處於嬰兒時期的傑尼西斯...」
「但是.....我承認。傑尼西斯是個失敗作」賀蘭德轉向安傑爾繼續說「但是....安傑爾你不一樣,你是在吉莉安的胎內不斷反覆細胞分裂所誕生的,所以你是完美的!」
「.............查克,我是完美的?」安傑爾望著查克問「我只不過讓世界痛苦的東西阿!」
「雙方向複製,這才是使用傑諾瓦細胞的正確之道阿!」賀蘭德笑著說

「查克,你還記得嗎?」安傑爾說「我們不是約定好了,所有讓世界痛苦的東西,都是我們的敵人」
「嗯,可是你不一樣」
「我自己就是讓我痛苦的原因」
「查克,你看清楚了.....」安傑爾似乎下定了什麼決心,召喚來那些以他細胞為雛形的怪物一擁而上,光芒籠罩著整個身軀,安傑爾的身體與怪物融為一體,安傑爾似乎已經決定要用這種方式來結束這個痛苦的身軀。

「安傑爾?你的驕傲呢?」查克大喊著,但是融合的怪物無視著查克的呼喊,向其攻擊過來,巨大的尖矛突刺,劃過了查克的左臉頰,一道傷口出現在皮膚之上,流下了淡淡的血跡,這是安傑爾的回答。

不得已,忍痛擊倒了安傑爾。他的白色羽毛已經支離破碎,散落在地上,零零落落。
「做的好,查克」安傑爾用蒼白的臉孔望著查克說
「這個...」安傑爾拿起了他的祖傳愛刀「之後就拜託你了..不要忘了,這種.....驕傲.....」

說完安傑爾便永遠閉上了眼睛。查克望著他,腦海中浮現安傑爾對他說過的話「懷抱夢想..如果要要成為英雄的話....」

天空下起著雨,在這陰暗的天空。雨水一滴一滴打在凌亂的羽毛之上、安傑爾毫無反應的身上,以及已經分不出是雨水還是淚水的查克臉上,天空正在為其悲慘命運而哭泣



「如果到上面城市的話,應該就距離天空比較近了吧」愛麗絲望著那個查克跌落所造成,現在灑滿金黃陽光的破洞說著「雖然天空很可怕,但是花朵一定會喜歡的」在教會的另一般,沒有陽光的角落,查克正在哭著。

他的男兒啜泣聲迴音在空蕩的教堂之中。愛麗絲慢慢的走過去,從後面抱住了查克安慰他,兩人在教會花圃的旁邊,共同分享體會這種人生的喜與悲,苦與樂。

經過了一段時間,被安傑爾所刺的臉頰傷口已經結成了疤。這似乎成為查克的象徵,也是榮耀。第一級的SOLDIER查克已經成為獨當一面的教官。這天,他對所有新進來的SOLDIER新兵訓話。

「全員到齊了嗎?」
「YES!!」眾人回答著
「大家都是新人,現在開始請各位多多指教。」查克說著「我只有一個建議...不..是命令。」
「懷抱著夢想」望著四周的新進SOLDIER,查克說著「還有,不管在任何時候,都絕不可以忘記身為SOLDIER的驕傲」
「是!!!」
「一定要全員活著回來這裡!出發!!」

查克指揮著新SOLDOER士兵出擊。與他的信念一起。

 

Chapter 7 ジェネシスは本当に死んだのか

 

 攻略篇

[海邊]
1.打到G・ダイバー八名,曾便會出現,鏡頭轉到朱諾

[ジュノン]
1.這一章相當的短,可以說是連結前後的中間插曲而已。一直前進打到敵人便可。

2.和G・トルーパー×14戰鬥,開啟電梯開關,到達Lv6.エルジュノン

3.清光所有敵人,到達中央隧道,打到BOSS「ジェネラルタンク、サポートマシン×5」後,曾和克勞德便會出現。此時先向回走去找希斯妮的話,便會得知因為查克已經升級第一級SOLDIER,所以也大受歡迎而有了支持者。之後前往神羅大廳櫃臺,便可得知有關Zack Fan Club的相關情報。

4.進行朱諾防衛戰,基本上,把遇到的敵人全部打到便可。根據最後打到的敵人決定報酬道具:
全部打到:質石魔力改
一部份逃走:フェニックスの尾(好像這個道具比較好XD)

5.在空港和BOSS「ガードスコーピオン」作戰,之後事件發生,本章結束。

 

 劇情篇

在事件結束後,查克把賀蘭德交給了神羅公司,並得知計畫G就是以安傑爾母親為母體的計畫。

在本傳中並沒有安傑爾等計畫G的登場,只有賽菲羅斯的計畫J。

換言之,這裡可以理解成,當時神羅公司在賈斯多離開後內,有兩派的人在競賽這個傑諾瓦細胞移植進入人體的計畫。一個就是賀蘭德,另外一個是寶條的賽菲羅斯培育計畫。而最後的結果是寶條獲勝了。

另外一個問題是前面賀蘭德說到了洗刷我們父子的恥辱。這個恥辱應該指的就是敗給寶條這點。

這是否也暗示了如同寶條把傑諾瓦細胞埋入自己的妻子露克雷姿雅體內一般,吉利安是賀蘭德的妻子,因為傑諾瓦細胞只能在女體內增殖。所以賀蘭德才會說安傑爾是洗刷我們「父子」的恥辱

---------------------------------------------------------------------------------------

不過,完全沒有人談到傑尼西斯和安傑爾的事件,彷彿他們從一開始就不存在似的。之後查克便接到了長時間待機的命令,可以說是無限期休假這樣。雖然說是休假,不過查克的身邊還是圍繞著達克斯這些掃興的傢伙....

在海邊,查克正在烈陽下練習蹲坐運動。
「你有擦防曬油嗎?」穿著泳裝的希斯妮說
「那個對我沒啥用啦~~~」
「偶而這樣忙裡偷閒,不好嗎?」
「喔~~我已經受夠了~既然沒命令,就由我這邊直接去找他們好了!」

「拉薩多總管不在喔~已經下落不明了」希斯妮說「因為被發現他暗自提供賀蘭德研究的資金...而且是從公款中私下A去的...自從賀蘭德被抓住調查後,真是得知很多OOXX的事情呢~」
「.......大家...倒底在想什麼...」查克轉過頭說「希斯妮,今天我要去那邊一下」

「愛麗絲那邊嗎?」
「妳怎麼會知道?妳在監視我嗎?」
「被監視的是她」希斯妮冷靜的說
「她可是世界上僅存一名的古代種...」希斯妮看到疑惑的查克問「嗯?嗯?你不知道嗎?」
「她沒說有關這個的事情。」
「世界上......只有一個阿...」查克望著海面
「是阿.....」

這時,穿著全套西裝的曾出現大喊「查克!!小心!!」平穩的海面上突然出現了上下起伏的波浪,不是小小的漣漪,而是惡意的波濤。數名傑尼西斯複製人出現在海灘上,查克拿起了旁邊的遮陽傘,打到了全部的敵人。
「這些傢伙.....不過傑尼西斯不是已經死了嘛?」
「或許...」曾說「傑尼西斯還活著」
「啥?」

「肉體雖然已經滅亡,但精神回歸到生命之流之中」曾說「環繞著星球的精神能源,現在傑尼西斯的精神或許就在其中......」
「你的意思是說那些複製人是從生命之流中操作的?」
「這不過是我的想像。」
曾正色說到「查克!休假結束了!現在朱諾正被不明人物攻擊,馬上出發!」

在港口朱諾,果然看到許多的傑尼西斯複製人正在攻擊著城市,破壞各項的設施。
「現在賀蘭德正在朱諾」曾說「這襲擊行動與此必定有關連」
「我們負責居民的避難」增命令說「查克!你馬上去保護賀蘭德!」
「保護賀蘭德?我應該先消滅入侵的敵人吧?」

「賀蘭德掌握了神羅的重要情報。一定要好好保護他,這是社長命令。」曾說「尤其是總管拉薩多消失的此時,SOLDIER的調度指揮系統出現不安定的時候。這次的襲擊必定是掌握這一時機而來的,故查克你一定要保護賀蘭德。關於他的調查尚未結束,絕不能讓他落入敵人手中!」

 

沿路上打到各種敵人,還有傑尼西斯的複製人等等。這時,一名第三級SOLDIER出現告知查克說賀蘭德已經逃跑了。並得知賀蘭德利用敵人來襲的警備疏忽時機,從隔離設施逃跑了。

「他一個人自己就越獄?」查克吃驚的說
「由於時機太過剛好...或許有什麼人在暗中協助也說不一定.....」
「知道了!你去救助受傷的市民吧,他就交給我!」

這時,查克果然在前方發現了賀蘭德,而賀蘭德也馬上逃跑,形成了查克和賀蘭德的追擊戰。並沿路上打到賀蘭德放出來的新型作戰兵器,來到了中央隧道。「這個區域的敵人已經幾乎制服了」曾出現說「把匣門閉鎖,然後把市民暫時移到此地吧」

沒想到克勞德也來到了此地,不過他感覺很不舒服,一個人靠在牆壁。詢問之下才知道因為搭直昇機會暈機XDDD 查克很高興又能和克勞德一起作戰,並約定作戰結束後他要請克勞德吃飯
「大感謝!!!查克!只不過現在我只要想到要吃什麼就....噁~~~」克勞德暈機想要嘔吐的樣子
「哈哈....別在意」查克拍拍他的肩膀,並追擊到機場去。

沒想到這時賀蘭德為了阻止查克的追擊,放出的大量機械敵人向居民避難區攻擊過去來拖延查克的時間。在消滅所有的敵人後,終於把賀蘭德逼到朱諾機場的懸崖邊。不過賀蘭德似乎有所準備似的,冷笑了一下從懸崖跳一躍而下。

查克吃驚的向前跑去,才發現早已經有人準備妥當,接住了賀蘭德飛離朱諾。
「可惡.....」查克咬牙生氣的大喊「被擺了一道!」

夕陽下,神羅的飛空艇降落,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任務失敗。看來考核要大幅後退了」
「賽菲羅斯!!」查克興奮,但又諷刺的說「100年沒見了吧?」
「後面的事情就交給達克斯去處理。」賽菲羅斯說「在前往摩提歐海姆的路上,聽到有關你在這的消息」
「現在世界各地又出現了傑尼西斯複製。看來該事件又再度開始蠢動了」
「我應該已經把傑尼西斯給一網打盡了阿!」查克生氣的說
「傑尼西斯....真的死了嗎?」賽菲羅斯用冰冷的眼神問著。這時,彷彿在天空中,看見傑尼西斯的身影飄過
「米加爾德也出現了傑尼西斯...」賽菲羅斯說「當然...貧民街也有...」
「!!」查克想到了愛麗絲
「我以權限允許,你趕快回去吧」賽菲羅斯似乎也能感覺的到查克的著急
「嗯!謝謝!」查克轉頭要走,順便問「摩提歐海姆...怎麼了?」
「賀蘭德使用的研究裝備...被強行奪走了。」
「我......」查克望著他最崇拜的人
「放心,很快就會見面的。」
「絕對喔!~」查克舉起了時指,指著他說

 

在朱諾的巨大砲管上,傑尼西斯對著夕陽,手中拿著巴諾拉村的巴加蘋果,唸著LOVELSEE。
「女神的贈禮..........」



 

Chapter 8 俺は神羅を捨てるかもしれない

  攻略篇

[推車製作]
1.一開始的事件後,要進行製作推車的事件。基本上有三種推車,不過在第八章的目前,只能製作第一種,製作推車需要「工具」、「木材」、「車輪」、「參考書」四項道具。以下是製作流程

工具:離開教會後,在外面地上會有發亮的點,第一次點會發現神羅士兵的面具,第二次便可獲得「中古品の工具」

木材:在市場調查飾品屋前面的木材,便會出現事件。木材的擁有者是一個木工,他的夢想是建立一個酒吧,然後有隱密的地下室,裡面還是反神羅的總部,他要查克幫他想酒吧的名稱(選Seven Heaven セブンスヘブン,這就是後來本傳中巴雷特、蒂法等反神羅組織阿帕契的所在地XD,也是瑪林的家)便可獲得「ふるびた木材」

車輪:和LOVELESS大道上車子前面的男子對話,便可獲得「くたびれたタイヤ」

參考書:回到教會前,調查地上紅點便可獲得「ワゴンの作り方」

然後回去教會和愛麗絲說話,便會進行事件。另外兩台推車在賽菲羅斯召集令後去見愛麗絲的這短暫時間可以製作,如果有心想讓愛麗絲高興的話,那就做吧,趕進度的人可以省略

[可愛的花車]
工具 ミスリル・ツール:在神羅大廳展示間世界地圖前的研究員對話,然後到達寶條研究室之後和博士對話,甘賽爾抓起研究員後便可獲得

木材 ウォルナット材:要解決五台潛伏在米加爾德的間諜,共六名。必需按照順序,並對話三次才可發現。先到LOVELESS和神羅的SOLDIER對話,得知有間諜潛入。

第一名:在LOVESESS左上方角落的男性
第二名:在貧民街市場徘徊的神羅士兵
第三名:神羅大樓二樓電梯旁邊搞錯樓層的西裝男士(靠近之後幾秒他才會從電梯內出現)
第四名:噴水廣場樓梯上去靠近車站附近被搭訕的女性
第五名:神羅大樓展示聽內看火箭的男性
第六名:貧民街公園中自稱自己的五台士兵的小男孩(茶)
[有點不像花車的推車]
全部的道具都在訓練室裡面和人比賽蹲坐運動,獲勝四次後便可全部獲得。

 

車輪 プレミアムタイヤ :神羅大樓內ブリーフィングルーム,解決那名擔心自己跟不上的第三級SOLDIER全部任務後獲得。

參考書 月刊 職人:LOVELESS中有一名不滿SOLDIER經費、聲望都比神羅士兵高的一般兵,會向SOLDIER提出挑戰,解決全部任務後再向他說話,他會承認SOLDIER的利害,並獲得月刊職人。

 

 

[ソルジャーフロア]
1.回到神羅大樓,會遇到甘賽爾。會出現兩個選項,基本上選那個都一樣,會給你一點機會去向愛麗絲告別。這算是最後一次可以有完整的自由行動時間了.....另外到可以在裝備櫃裡面獲得「エルメスのくつ」

2.在八番街,還可以進行傑尼西斯和安傑爾影迷俱樂部的事情。由於傑尼西斯等已經死亡,所以影迷俱樂部也陷入資金短缺的問題。在噴水廣場前可以和該俱樂部成員對話,選擇「金持ちファンクラブと合併しろ!」(和有錢的俱樂部合併吧!),之後前往LOVELESS深處的女性對話,轉達合併,再回來和噴水廣場前的女性對話,便可被推薦成為特別會員。

3.一樣在噴水廣場,可以得知一位安傑爾俱樂部的母親失蹤之事,他拜託查克找尋。前往一番車站和母親對話,得知她要去追尋安傑爾(真是大死忠粉絲),選擇「誇りをなくした母親は…」(失去的榮耀的母親和怪物有什麼不同)後,母親便會回心轉意,再回去和兒子說話,便可被推薦成為森林之會的特別會員。

[教會]
1.和愛麗絲對話,便會進行事件。永別了.......

2. 之後回到神羅大樓,選擇「もう心残りはない!」(已經了無牽掛),便可進入到下一章,最關鍵的悲劇之地來了。

  劇情篇

 

 

 

 

匆忙地離開朱諾

「奇怪.....好像有什麼東西?」查克敏銳的感覺到,不過四周望了一下說「大概是我想太多了吧」便不疑有他,向教會跑去。這時,有一臺奇怪的神羅機械跟著查克過來...

一打開教會的門,看到的是美麗的鮮花,還有愛麗絲的笑容。
「查克!!」愛麗絲大聲喊著他的名字。不過這時,一隻有著安傑爾臉孔的翼師怪物從天而降,出現在查克和愛麗絲的中間,看到這種情況,查克也馬上拔出的劍,不過,該翼獸似乎並沒有打算攻擊愛麗絲,反而向門口衝進來的神羅自動兵器攻擊過去,一擊就把神羅兵器給打碎。


「牠是在.......保護妳?」查克疑惑的問
「看起來...好像是這樣呢」愛麗絲笑著說。不過該翼獸也逐漸倒地下來,顯的很虛弱的樣子
「是劣化嗎?」 愛麗絲問
「嗯....應該是吧」
「這孩子...好可憐.....」
「安傑爾....你在哪?」

該翼獸鼓動了翅膀,飛到上方的量柱停著,就好像,成為門神一樣守護著教會。
「那孩子...充滿了悲傷的感覺」
「對了~來做賣花的推車吧!」愛麗絲話題一轉,對著查克說
「可是.....」查克似乎擔心屋頂的翼獸
「別擔心....啦」
「喂!你給我安靜的待在那!之後交給我來想辦法!」查克指著屋頂的翼獸說,似乎也要他保證不可以傷害愛麗絲。

「不過..做好推車後...真的要去上面的城市賣嗎?」愛麗絲還是有點猶豫的說「嗯....還是有點害怕的說....那.....首先先讓貧民街充滿花香吧!」
「不用擔心啦~~」查克拍胸脯說「妳要到上面去的時候,我一定會跟著妳去的!什麼都不用怕!」
「.............謝謝你........查克」
「那我現在就先去收集製作推車的材料!愛麗絲妳在這邊等我喔~」說完查克便離開教會,去尋找製作推車的材料了。

一離開教會,馬上就被剛剛的神羅自動兵器所包圍,擊破後達克斯的曾出現了。他說明這是為對抗傑尼西斯複製軍隊,由神羅兵器部門所製造的全自動自走砲台,會感應到怪物的存在而自動發動攻擊。


「喔唷~聽起來很厲害~~不過!!為啥攻擊我阿!」查克生氣的問
「看來,這玩意現在還不能區分怪物和SOLDIER呢」曾說(如果他說因為SOLDIER和怪物沒什麼分別嘛,那就~~XD)
「真令人不爽....」
「我們會趁此機會改良的」
「對了...說到這....我也對你很不爽.....」查克扳起臉孔說「聽說你在監視愛麗絲?」
「喔?有嗎?」
「又想要裝作不知道蒙混過關了阿~你~~」
「如果你只是想和愛麗絲玩玩的話,我不會出手的....」
曾說「我只不過是在盡達克斯的工作義務罷了....」
「玩玩?我是要以SOLDIER的身份保護她阿!!」查克生氣吼著

查克還想繼續追問時,之前的那個小男孩得知查克要坐推車送給愛麗絲姐,高興的跑來過來,曾也利用這個機會,頭也不回的離開了現場,只留下後面大喊不要跑的查克。

收集完全材料後,小男孩很識相的說了「我才不要當電燈泡勒~~呼呼呼~接下來就是年輕人的事情了~~」一溜煙跑掉後,查克回到了教會。在一陣敲敲打打之後,推車終於完成了。


「嗯~~感覺...不可愛」愛麗絲抱著手說
「是嗎?無所謂啦,反正重點是花嘛!」
「嗯嗯~~不行~」愛麗絲撒嬌地搖搖頭說「我不喜歡」
「好不容易才做好的嘛~~」查克攤手無奈的說
「我只是....」愛麗絲轉過頭,低聲說著「把我小小的願望說出來而已...」
「小小的願望.....不會很多個吧~」
「答~對~了!你想要聽嗎?」愛麗絲臉靠近查克,一臉高興的說
「恩阿,有幾個呢~」
「ㄟㄟ....二....十三...個吧」愛麗絲數著手指頭說
「那妳要寫在紙上喔....因為我會忘...」

愛麗絲轉身過去很高興的開始動筆寫,但這時,查克的電話響起,賽菲羅斯的聲音從手機中傳來
「情況有變,馬上回總部來」
「工作嗎?」愛麗絲問,然後把紙條交給查克「來~給你」
「我會很快回來的......」

在神羅大樓,賽菲羅斯報告著,其他地區的魔晄爐發生大量怪物出現事件,且魔晄爐的操作人員全員消息不明,在附近的SOLDIER也全員失蹤。也因此決定派出高級SOLDIER前往調查,賽菲羅斯和查克將一起前往。


「怎麼了?」賽菲羅斯看到查克似乎在想事情
「我在想,會不會和之前那個有關?」
「失去消息的SOLDIER們就是派去追擊拉薩多的那群,而且他們報告說在附近發現了壺狀的奇怪裝置...我想大概就是從摩提歐海姆搶奪過去的吧」
「也就是說....賀蘭德、拉薩多...還有傑尼西斯?」查克吃驚的說
「不去見他們不行呢」賽菲羅斯笑了一下說
「嗯~馬上出發吧」
「你先前往整備室和同行的士兵一起去準備一下」賽菲羅斯繼續說「對了...我們的命令是調查魔晄爐...對於那些以前認識朋友的事情...不需要多提」
「看情況....或許我也會捨棄神羅也說不一定呢」賽菲羅斯的話,清楚且有力,聽到這話的查克,不禁回頭凝視賽菲羅斯的臉孔
「當然..在此之前,我依舊是忠誠的神羅士兵。」

查克在電梯遇到了甘賽爾。他知道查克將要去調查魔晄爐,所以特地來說告別,會有一陣子見不到面了。查克告知他放不下的是愛麗絲時,甘賽爾笑著說「你已經墜入情網了啦~~」並要查克去和愛麗絲告別,他會想辦法拖住賽菲羅斯的時間的,查克感謝他的好意,便決心去向愛麗絲告別。

在教會,聽到查克的聲音,愛麗絲很高興的跑過來說「查克!工作結束了嗎?」
「不好意思....這是很大的任務,要離開米加爾德.....」
「那...什麼時候會回來呢?」
「這...我也不清楚」
「那.....我可以打電話給你嗎?.....」
「當然阿~等我搞定,我一定會馬上飛奔回來的!」
「對了,我們現在來試試吧」
「什麼?」
「讓貧民街充滿花朵阿」愛麗絲笑著說

愛麗絲推著花車,二人一起,在貧民街的公園中賣起了花朵。
「嗯嗯~感覺很棒」查克望著美女在推花車,感嘆的說
「可是...真的會有人買嗎?」愛麗絲擔心望了一下四周的說「一個人都沒有....」
「別擔心!等下一定會有客人來的!」查克安慰她說,這時果然看到了一位男性來到公園,查克馬上衝上前問他要不要買花「這位大哥!要不要買花阿!現在超極大特價,只要10元喔~買了絕不會吃虧喔!!」然後跑回去和愛麗絲說5元可不可以,5元的話他就會買喔

「多少錢都沒有關係.....」
「不行,這樣下去我們就虧大了!就以7元來和他交涉吧!,這樣才有賺阿嘿嘿~~」
「可是...」愛麗絲指著說「客人已經走掉了」
「對不起...愛麗絲」查克低頭說
「不~」愛麗絲搖搖頭「今天我很快樂......能和查克在一起......」
「阿!查克!又有客人了!」愛麗絲看到小男孩,高興的走過去推銷花朵。

(製作不同的花車有不同的賣花事件,可愛的花車是愛麗絲喜歡,而神羅花車則是查克的最愛,連來買的人也都不一樣,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自己製作三台,擺在教會感覺很好的。)

曾在遠方,目睹這一切。查克也感覺到,走到曾身邊
「你不要擔心愛麗絲」曾說「雖然說是監視,但事實上我們也是保護她」
「除了你以外,沒有其他人可以拜託了」
「愛麗絲,拜託你了」查克舉著手,指著曾說「絕對喔!」說完便趁著愛麗絲在賣花不注意之時,回到了神羅總部。這時,剛好賽菲羅斯也準備好了。

這時,查克也遇到了克勞德,原來克勞德也是同行的士兵之一,「克勞德!又是你!請多指教阿」查克高興的和他擊掌「對了....我們的目的地是哪?」查克問賽菲羅斯
「尼布爾海姆」賽菲羅斯不帶任何感情,冷靜的說

就這樣,FFVII女主角蒂法將登場,而注定的悲劇,也將來臨。愛麗絲的電話,永遠也等不到回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