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本Final Fantasy XII Revenant Wings系列攻略文章所有文字、圖片(除頁面首圖外)、影片,均由本人所拍攝編寫,享有著作權。禁止用於任何商業營利使用,您必須同意本Blog首頁公告與「CC」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c-nd/2.5/tw/相關條文,才可自由轉引。 (最近盜用越來越多了!)

 

第五章 空賊団漂流記 

 

[GUIDE]
這一章開始時,我方會暫時受限移動地點,許多設施和自由任務也暫時無法使用。不過還是可以購買武器防具。

[SCENARIO]

突然被翼之審判者所召喚出來的古之帝王巴哈姆特,用其強力的百萬核融數轟向浮游大陸。我方也被此巨大爆炸所波及,迫降到一個不知名的小島,而且暫時與外界隔絕。我方一行人也因此不得已開始在野外求生,開始過著荒野求生記的日子。

「真想趕快去追翼之審判者阿」梵說著
「有這種時間,不如趕快來幫我修船啦~船、長、」托馬茲在旁邊抱怨著
「不過,當巴哈姆特被召喚出來的時候.....」
「在此之前,那時候召喚門已經產生反應了....」流特說
「也就是,有另外一個人來了...」梵說
「我也看到了,那個人把我們救出了那個地方....讓我們免於和融術的攻擊...」潘妮羅說著
「難不成是莫南?還是利奇?」菲歐猜
「我想不是他們」凱茲說,這時,正在後面修船的托馬茲突然大喊說「也不是我喔!」可能他猜想有人會以為是他,不過眾人完全沒有理他說話
「阿....我被無視了.....」托馬茲嘆氣的說

「對不起,流特」潘妮羅充滿歉意的對他說「我們沒辦法阻止翼之審判者,導致你的故鄉....」
「沒什麼,這不過是不可避免的運命罷了」流特很冷淡的說。聽到他的說法,梵很生氣的衝上前抓住了流特脖子吼著,似乎對於流特這種漠不關心的命定論態度相當憤怒,梵吼著「什麼命運!我絕不相信有無法獲得的未來!我絕不會放棄的!」

『就這樣,我們的孤島求生記就這樣開始了。首先是先確保食物的來源..』托馬茲開始紀錄著遇難日記。

5-1 傷ついた青年

[GUIDE]
勝利:救出青年/把青年引導到安全位置
失敗:青年救助失敗/我方領隊全滅
獲得道
:聖石X3

到達這章時,除了主線地圖外,還有ザワワの森可以進行練功。特色是這個地圖會有三級的召喚壽泰坦,而且過關一定可以獲得一個聖石。如果缺乏聖石可以在這邊練功。
青年會跟著我方部隊移動,不過其移動速度較慢,小心被後方追擊的怪物攻擊便可。

[SCENARIO]

「這裡真的是無人島呢,不管是空氣或是水都好新鮮好好喝喔」潘妮羅說 
「這裡是神...佛爾沙洛斯所賜與我們的自然之地」
「阿!那邊有人!!」菲歐突然發現這應該是無人島的地方竟然有一個青年倒在地上,而附近有野生的幻獸逐漸逼近著
「我們趕快去救他!」

我們擊退了怪物,並一邊小心怪物的追擊,一邊把負傷的青年帶到一個安全的地方後,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雖然大家十分關心這個年輕人,並詢問他為何會來到這個浮遊大陸的無人島,不過這個年輕英俊的青年一句話也不說,完全沈默。他好像對我們十分的警戒,封閉自己內心的感覺。

「你已經受傷了,哪裡也去不了....所以請相信我們吧」潘妮羅好心的對著他說。不過青年還是不為所動。
「阿!」菲歐突然想到的說「這個人和艾庫爾族給人的感覺好像...」(不善與人交際,也不太理人)
「菲歐...這種說法太失禮了」潘妮羅注意到流特就在旁邊。
「....................」流特沈默不語
「通常被人幫助,不是都會說謝謝嗎?」梵也很納悶的說

「對了!」這時,潘妮羅突然好像想起什麼似的,站了起來開始搖晃身體,跳起了令人目眩神迷,被譽為納巴那斯塔NO1舞孃的舞蹈。潘妮羅的舞蹈看的大家都很投注,似乎也打動了那位青年的心,他笑了一下。
「怎麼樣?我跳的好看嗎?」潘妮羅對著青年說
「..................謝謝妳...」青年終於說話了
「真是太好了!我叫潘妮羅,你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威利斯........」那名青年說著
「謝謝你喜歡我的舞蹈....請多指教,威利斯」潘妮羅很高興的說

看到這種情況的梵,有點不是滋味的一個人轉頭就走。這時被潘妮羅叫住「梵!你要去哪?」
「食物...總要吃東西吧?」梵的語氣有點不高興,默默地走開了

梵離開後,完全不懂發生什麼事情的流特問
「潘姐的舞蹈..是只為特別的人而舞的...」菲歐說
之後潘妮羅很擔心威利斯,便扶著他進到飛空艇去好好為他治療著。

 

5-2 パンネロにおみやげ

[GUIDE]
勝利:獲得全部的食料
失敗:我方領隊全滅
獲得道具:オリハルコン砂、オリハルコン塊、ジャンゴフルーツ、聖石

這一關只有梵和凱茲兩個人。敵方基本上均是火弱點,所以以火屬性怪物編成部隊較佳。把地圖上所有果實和礦物開採完畢便過關。

[SCENARIO]

「潘姐那個曼妙扭動的舞姿果然效果一級棒阿」凱茲看到潘姐舞蹈,很高興的對梵說
「我才不想看.......」
(凱茲這傢伙果然是小鬼,不瞭解現在這種事不能說阿)
「潘姐對大家都很溫柔呢」凱茲說「所謂的母親,就是這個樣子吧...」
(在FFXII中,梵、潘妮羅、凱茲等人都是在與帝國戰爭中從小就失去父母親的孤兒)
「或許吧....」梵回答說
「對了!」凱茲突然問了一個好問題「對梵哥哥你而言,潘姐是母親呢?還是女朋友?」
「別囉唆!趕快去找食物!」梵說「不僅是食物,全部的東西都採集回去吧!」
「嗯嗯!這樣潘姐一定會很高興的!」

 

5-3 ウィリスのさがしもの

[GUIDE]
勝利:守護威利斯
失敗:我方領隊全滅/威利斯戰鬥不能

威利斯完全不會移動,要小心從背面出現的敵人。編成以火系召喚獸為主。把地圖上怪物清光後,就會出現BOSSモルボルグレイト,打倒便可過關。

[SCENARIO]

在梵和凱茲採集完全部的東西後,天色也已經黑了。回到營地,突然看到托馬茲鬼鬼祟祟地躲在草叢後方不知道在偷窺什麼。
「你在幹嘛?」梵走過去拍了托馬茲的肩膀
「噓!~~~」托馬茲要梵小聲點。原來潘妮羅和威利斯兩個人現在坐在火堆前談心。
自從潘妮羅開始照顧他之後,最近他們兩人形影不離,所以間諜托馬茲正在等著看好戲。別想到梵根本不理托馬茲,直接走到了兩人的面前問你們在幹嘛XD
「潘妮羅!」梵故意出很大的聲音
「阿,你回來啦」
潘妮羅向梵說,她說威利斯正在找人
「找人?誰阿?」
「可以說嗎?」潘妮羅問威利斯
「嗯」威利斯點點頭
「威利斯的戀人,叫做米迪雅,是維拉族的人(芙蘭那種長耳朵妖精族)
「因為戰爭而使我們分離了...」威利斯說
「戰爭?」
「嗯..納爾比納戰役(ナルビナ,FFXII一開頭,雅雪死掉老公那個)....」
「你是納爾比納的人?那怎麼會來到這個雷姆列斯浮遊大陸?」
「呀~~~~~~~!!」菲歐突然大喊「野生的幻獸...一大堆..包圍了這裡!」
「對象是威利斯嗎?」潘妮羅說「大家守護著他!」
「梵哥,可以保護他嗎?」菲歐刻意的問了一下XD
「為啥要問我阿!」梵生氣的說

打敗所有怪物後,潘妮羅馬上跑到威利斯的旁邊問說「威利斯!你沒事吧!」
「阿阿..我沒事...潘妮羅沒有妳有受傷呢?」
「嗯...謝謝你....」潘妮羅臉紅的說
「哼!」梵不高興的轉頭就走
「梵哥好像心裡有疙瘩喔..看來是大、危、機!」菲歐說
「看起來潘姐找到屬於她『重要的東西』了...」凱茲說

 

5-4 君の踊りを

[GUIDE]
勝利:阻止威利斯
失敗:潘妮羅戰鬥不能
獲得道具:聖石×3、クァールの毛皮

這一關可能是到目前為止比較有一點難度的關卡。潘妮羅完全不會移動。而且四周的敵方會不斷增援來攻擊潘妮羅。少了潘妮羅的補血,整體的隊伍就會比較難作戰。逐漸清各區域敵人,吃果實補HP,然後逐漸引出BOSS附近的集團怪物。當然,這一關要以火系召喚獸為主。

結束後可以獲得召喚獸歐丁,不過暫時還無法獲得。

[SCENARIO]

『漂流日記第七天:
糟糕了!我們的野外求生生活已經完全偏了方向了!潘妮羅和威利斯之間的感情已經無法阻止了!根據愛情獵人托馬茲大人的觀察,他們兩個人的相性實在是太合了!梵!你該怎麼辦!!』
                                                                  ----托馬茲在日記上寫著

某天晚上,威利斯單獨把潘妮羅找了出來。在一個寧靜的小河邊,兩人走在岸邊。
「怎麼了?」潘妮羅問「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要和我說嗎?」
「.....潘妮羅........」
「嗯?」
「能遇到妳,真是太好了」
「怎麼了?怎麼突然說這種話?」
「因為只有妳....願意相信我..如果沒有妳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會變的怎樣...」
「請聽我說」威利斯慢慢地,帶著一股哀傷的氣氛說「其實我已經....」說到這裡,威利斯突然化成一陣煙霧般的光芒,消失在潘妮羅的眼前。
「阿.....」看到這一幕的潘妮羅,驚嚇難過的跪倒在地...

 

 

 潘妮羅急著跑了回去和大家說這件事。

「威利斯...威利斯已經死了!」潘妮羅對著大家喊著
「這是怎麼一回事?他之前不是活生生的還在這裡嗎?」凱茲問
「潘妮羅....」梵走到潘妮羅身邊輕拍她肩膀「不要這樣...死這種事不要輕易說出口...」
「可是...威利斯他..在我眼前......」潘妮羅心急的說「我相信....我相信他」
「相信?相信什麼?」梵問

「我告訴你們吧.....」這時,那熟悉,貫徹心靈的聲音又出現了,翼之審判者讓大家看到他心中的回憶畫面。那個畫面是翼之審判者站在之前大空海的那個紅蓮洞窟中。翼之審判者呼喊著神!「佛爾沙諾斯!賜給我力量吧!」說完便召喚魔法陣。在魔法陣中出現了一個青年。翼之審判者看到了這個青年,突然跪下來抱住青年咽泣地低聲說著「威利斯......我的威利斯...」

「喔喔喔~~~~~」突然,翼之審判者生氣地大喊著「不對!!!不對!!!你不是我的威利斯!!!!為什麼?為什麼?!!!」

大家看到了那一段翼之審判者的回憶,回到了現實。這時,翼之審判者已經出現在我方面前。
「翼之審判者!妳為何來到這!」
「.....因為我願與你們見面」
「難不成.......妳就是米迪雅?」潘妮羅說
「威利斯要找的人就是妳?」
「不知道.......吾已經捨棄吾名」
「那妳在那個洞窟倒底幹了什麼?!」梵生氣的問
「讓魂自由。」

聽到這句話的梵生氣的舉起了劍衝向翼之審判者,結果審判者大劍一揮,把梵擊退。「已經沒有...任何的迷惑了」翼之審判者平舉著劍,一步一步走向我方,看來要制我方於死地了。就在這危急之時,威利斯突然從後方出現大喊著「住手!米迪雅!!」

看到威利斯的翼之審判者,完全把注意力集中到威利斯身上。「這樣說起來,我是為了解決你而來到這的...」(畢竟威利斯是她召喚出來的)翼之審判者手一高舉,一陣光芒籠罩住威利斯,「啊啊啊~~~」威利斯大喊著,全身被光芒所包圍,在光芒消失後,威利斯的身影已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巨大的人馬型幻獸。威利斯被翼之審判者變成了怪物.....

「威利斯!!!!不!!!!!!」潘妮羅看到這一幕,沮喪地跪倒在地上,站不起來了。

 

 

「反正本來就只不過是幻影,這樣的姿態,或許才比較適合(真實)呢」翼之審判者冷酷地說著」

潘妮羅看到變成怪物的威利斯,哭泣著走近威利斯大喊,呼喊著他原本的名字。不過馬上被梵拉住「潘妮羅!離開他!!他已經不是威利斯!!了」
「不.............不要!!!!!!!」潘妮羅的聲音響徹整個夜空。「為什麼?為什麼!!好不容易才相遇的阿!!!我沒有...我沒有..那麼堅強阿!!」潘妮羅哭泣著

威利斯化身的強力怪物,已經向我方攻擊過來。攻擊到一半時,翼之審判者突然說了「由召喚創造出來的威利斯,就和艾庫爾族一樣,是個有缺陷的不完全存在。」
「這是什麼意思?」梵不解的問
「這樣的世界毀滅也好,得到所有聖晶石力量之後,就揮軍伊凡利斯吧」

在我方擊潰全部敵人後,梵舉劍靠近了威利斯。這時,潘妮羅向梵說「梵...不要..拜託你,那是威利斯阿....」
「潘妮羅.........可是..這樣下去.....」
「那就讓我來吧」流特毫無表情的說,然後舉起了槍,一閃貫穿了威利斯的身體。「啊啊....!!」潘妮羅再也忍不住,哭泣大喊了出來,不斷對著威利斯消失的身體說著「對不起!對不起!」
「為什麼?」潘妮羅轉而問流特
「看起來,我們艾庫爾族,不像你們人類,擁有『心』。」流特毫無表情冷靜的說「剛剛翼之審判者說了,我們是不完全的存在...也因此,妳的眼淚毫無意義。」
「像我們這種生物,或許真的應該被消滅才是...」流特繼續說著
「流特......」

 

 

隔天早上,飛空艇已經修好了。我們的野外生存生活終於要結束了。這時,流特突然對潘妮羅說「潘妮羅,我有件事想麻煩妳。」
「嗯?」
「可以跳舞給我看嗎?」
「咦?」潘妮羅有點奇怪的問
「威利斯她看到你的舞蹈後,微笑了一下,我想,他就是在那時後產生了『心』所以我想如果我看了妳的舞蹈,或許...」

聽到了流特的請求,潘妮羅開始跳起了舞,在陽光灑落木蔭之間,清晨露水垂滴之時。少女的身軀,在嫩綠柔軟的草地上,舞動著。

「呵呵....」流特也笑了出來,不過突然警覺到而收起了笑容說「阿...現在好像不是笑的時候...」(其實這一點可以注意)

這時,梵突然想到說「我一直在想,這個世界,是不是失去了『心』?不管是居住在這裡的艾庫爾族,或是來到這裡的空賊..是不是都.....」
「可是為什麼?」潘妮羅問
「我也不知道,但是....」梵語重心長的說「如果是這樣,當我們找到屬於自己『重要的東西』時,我們或許也會永遠失去它...所以,在之後的旅程中,如果有人迷失了自己的『重要東西』時,大家一定要幫他想回來!盡全力的!」
「如果流特你失去了『重要的東西』時,我也一定會幫你找回來的」梵對流特說
「這時候....我應該要說謝謝嗎?」

這時,托馬茲大喊著飛空艇已經修好,而且已經發現了巴爾夫雷亞的修朵拉爾號飛空艇!!大家聽到這個消息,知道巴爾夫雷亞還活著,非常高興的登上飛空艇,離開了這個一週的野外求生,又充滿感傷的無人島。飛空艇再度航向天際。

 

 

第六章 永遠を奪う義賊

 

總算脫離了野外求生日子,回到浮游大陸上,會發現大空海已經被巴哈姆特破壞,而許多新的地點和自由任務可以進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召喚獸和學習霧能技的自由任務了。在第六章的一開始,馬上就可以學會流特和潘妮羅的霧能必殺技。另外在飛空艇上和同伴說話也會觸發自由任務。

[SCENARIO]

由於發現了巴爾夫雷亞的飛空艇,證實了傳說中的最速空賊仍然健在,所以梵等一行人便根據了情報,來到了浮游大陸北方的尤米爾庫爾集落(ユミル‧クル)巴爾夫雷亞的飛空艇就停在村落的外圍。梵很高興的跑進了村落,正好看到芙蘭走了過來。

「芙蘭!你是芙蘭嗎?」(大概是之前有威利斯的例子,還有翼之審判者給我們看到的景象)
「嗯,死者是不會回應的。」
「太好了!妳還活著!」潘妮羅高興的說「剛剛這樣問妳真是不好意思」
「巴爾夫雷亞呢?我有好多事情想要問他!」梵急切的問
「..............」芙蘭沒有回應
「還有那個翼之審判者,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梵繼續問
「...................」芙蘭沈靜了一下說「與其問我,不如直接問當事人吧,他就在前面的山上」芙蘭指著前面的山脈。然後就不說話了,自己默默地走到懸崖邊,吐出了「這裡的霧....奪走了許多珍貴的東西....」

因為芙蘭不再說任何話了。所以梵向芙蘭告謝後便前往前方的山脈。這時,剛好遇到一個從山上逃難下來的空賊。他看到我方要前往山上,便出言阻止說前面的山很危險要我們不要去,並且說了剛剛的維拉族已經趕來通知我們要趕快避難了!
「維拉族?芙蘭嗎?那她怎麼還要我們親自去?」梵疑惑的說,回頭看看芙蘭站的地方,已經不見任何人的蹤影了。梵想了一想,不管那麼多,還是前往山脈了。

 

6-1 復活した迷惑

[GUIDE]
勝利:敵方領隊角色全滅
失敗:我方領隊角色全滅
獲得道具:武具解体新書、聖石、ラピスラズリ、アクアマリン、 プリズムベスト、6000ギル

[SCENARIO]

一進入尤米爾庫爾山脈,大家很熟悉的邦加莫南一族的手下又再度出現了!
「正在等你們呢!」
「我們邦加莫南團又重新組成了!現在是改頭換面的全新團體!」
「你們不是解散了嗎?怎麼還沒玩夠阿」梵攤手無奈的說
「邦加莫南團是永遠不滅的啦~~」

在擊倒這一群耳熟能詳的傢伙之後,知道他們為了誘使巴爾夫雷亞出面,所以在這個山道上埋伏準備要補抓芙蘭當人質。
「可是...芙蘭不是也很強嗎?」
「科科....告訴你們一件事!如果你們以為現在的邦加莫南團只有我們幾個人的話,那就大錯特錯啦~」
「什麼?難道...」
「芙蘭現在很危險!」潘妮羅警覺到,這是調虎離山之計,所以要大家趕快回去救芙蘭。

 

6-2 パートナーの条件

[GUIDE]

勝利:敵方領隊角色全滅
失敗:我方領隊角色全滅/芙蘭戰鬥不能
獲得道具:ブレイザー、聖石、6500ギル

這一關我方會被分開。梵如果移動的話,整個敵方就會攻擊過來。所以這一關不要使用X鈕的全軍指令,而使用Y或是觸碰筆的方式控制下方的軍隊上去清光敵人,等到和梵、芙蘭會合後在一起殲滅敵人便可。

[SCENARIO]

在部落中,果然有莫南團的人正在埋伏芙蘭。不過看到他們用的招數,芙蘭諷刺的說「真是一點也沒進步」
「囉唆!!!看我們新生邦加莫南團的利害!!」
「真希望我有機會能選一下對手.....」

這時,梵一個人衝了進來擊退了包圍芙蘭的敵方,我方的其他人也從後方趕來,協助芙蘭。解決了全部敵人後,梵好心的問芙蘭「妳還好吧!」
「嗯,得救了」
「同伴有難,當然要拔刀相助阿」梵高興的說
「是這樣阿.............」
「芙蘭,妳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潘妮羅覺得芙蘭的回答和表情都有點怪,特意問了她
「我沒事」
「還是老樣子!都不肯誠實的和大家說!」
「芙蘭,和我們一起行動吧!」

 

6-3 フランとともに

[GUIDE]
勝利:和芙蘭一起找尋洞窟
失敗:我方領隊角色全滅/芙蘭戰鬥不能
獲得道具:オリハルコン鉱石、水の魔晶石、サファイア、黄色の液体、スギの原木

跟著芙蘭走清光敵人開寶箱,到達最後的魔法陣便可。

 

[SCENARIO]

 

 

 

跟著芙蘭,一行人走向山脈。走在最後面的潘妮羅問芙蘭說「芙蘭,對妳而言最重要的東西是?」
..........」芙蘭想了一下說「願意相信的心情...這個答案可以嗎?」
「相信.....」又走了一段路,潘妮羅又問「那個....芙蘭,如果妳擁有了永遠的生命的話,妳打算會......如果可以和願意相信的人永遠的生活在一起的話....
.......因時有盡,所以願求黎明不來的夜晚」芙蘭繼續說「妳記著.....所謂的永遠只不過是在渴望相信中所誕生的遙不可及的虛幻...走著走個,梵發現了寶箱衝過去打開,並高興的說「嘿嘿!我拿到巴爾夫雷亞錯失的寶箱了!」
...那個人才不會對這種路旁的無聊寶箱感興趣」芙蘭吐槽的說「.....阿」梵好像遭受打擊的說大家來到了山脈的深處,這時芙蘭開始身體發熱,四處張望。看到這個情況的梵問她「這感覺到裡的霧能了嗎??」
.....那個人殘留的....」芙蘭說著並打開了一個洞窟
「沒想到這裡竟然有洞窟?」流特吃驚的說
「好熱... 這裡的霧能,我們趕快走吧...」大家衝進了洞窟。

 

6-4 聖晶石の前で待つ者

[GUIDE]
勝利:打到翼之審判者
失敗:巴爾夫雷亞戰鬥不能
獲得道具:黒装束、聖石、ボムの抜け殻

這一關要決戰翼之審判者和背德皇帝瑪蒂烏斯(ma..羅馬史中常出現的名字),敵方怪以冰系為主,所以我方編成以雷屬性怪物為主。戰勝後菲歐可以學會霧能技「エアリアルドライブ」

[SCENARIO]

一行人衝進了洞窟,流特吃驚的說「聖晶石!怎麼會在這種地方!」
在平台上,巴爾夫雷亞和翼之審判者對峙著。「巴爾夫雷亞!!」梵很高興的看到他,並衝過去幫忙巴爾擊退翼之審判者。

 

6-5 バルフレアの裏切り

[GUIDE]
勝利:打到巴爾夫雷亞
失敗:我方領隊角色戰鬥不能
獲得道具:ブラッドランス、ムーンイヤリング、オリハルコンの塊、聖石、7200ギル

這一關要決戰邦加莫南和巴爾夫雷亞、芙蘭。先打到莫南,佔領召喚門,強化幻獸。沿路會出現敵方,一邊清光他們一邊攻擊BOSS,要隨時補充幻獸的數量。

 

[SCENARIO]

打倒了翼之審判者,梵很高興的看到他的師傅、偶像還很健康的活著,呼喊著他的名字,不過巴爾並沒有理梵,他靠近著聖晶石的台座,抱怨著說「切!入口被埋藏起來了」
「芙蘭!我的修朵拉爾飛空艇準備好了嗎?」巴爾回頭問芙蘭
「早就OK了」
「這樣一來.....妨害者都已經不在了」巴爾說著,便繼續靠近了聖晶石觸摸著
「喂!巴爾夫雷亞!」梵看到巴爾不理他,又喊了一次。
「梵....那些不受歡迎的客人...就麻煩你招待一下了...」巴爾似乎已經感覺到一些討厭的傢伙靠近了,繼續舉起了槍,靠近聖晶石
「你要幹什麼?」梵疑惑地看著巴爾的動作
「就像你看到的,啟動這玩意,破壞這石頭」
「你說什麼!不要開玩笑了!!」梵生氣又吃驚,舉著武器對著巴爾喊
「梵,你那什麼不知好歹的舉動阿(我是你師傅ㄟ)」巴爾也舉著槍對著梵
「你不是主角嗎?主角怎麼會做這種亂七八糟的事情!!」(巴爾夫雷亞自稱主角是FFXII的重要台詞之一)
「我已經不幹主角了」

這時,莫南突然出現大喊巴爾的名字,還有什麼今天要讓你死無葬身之地之類的大話(這傢伙一心一意就是要解決巴爾夫雷亞就是,這個恩怨從FFXII之前就開始了XD)
「今天真是一連串麻煩的日子」巴爾抱怨說「不管是哪一個,都是不講理的傢伙阿~」
「不要!巴爾夫雷亞!我不想與你作戰阿!」梵吼著
「那就乖乖站在旁邊看,不要多事」這時,芙蘭也很安靜的走道巴爾的旁邊,表示不再與我方同一陣線。
「......................!!」梵似乎也生氣了「可惡!!你真的不打算住手!!」

在不得以的情況下,梵決心要打到莫南,也要阻止巴爾。

在一番激戰後,梵近身與巴爾交劍,「鏗鏗!」的武器交擊聲在兩人之間迴盪著。「你這傢伙!怎麼會想要破壞這個世界!!」
「這個世界上阿,有很多事情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我有責任要拯救整個艾庫爾族阿」
「真偉大阿~你!」巴爾說著「不過這個石頭還是破壞的好!」
「住手!!!!」梵大喊,不過還是晚了一步,巴爾啟動了裝置,藍色的雷射光射向聖晶石,「轟~~~~~」的巨響,聖晶石被破壞了,在耀眼的光芒中,幾道以前出現過,翼之審判者直接和我們內心說話時的那道光芒,緊緊的包圍著所有人,所有的人,消失在光芒之中,再也看不見身影了。

 

 

第七章 前篇:幻は心の中に
           
後篇:決意を誓いに変えて

 

[SCENARIO]

--幻獸之島:雷斯雷克塔(レスレクタ)--

巴爾夫雷亞破壞聖晶石後,梵等一行人救被那熟悉的光芒所包圍,消失在虛無之中。
「晤.......」梵揉了一下眼睛,醒來在一個從未見過的神秘樹林之中。樹林中的葉子如同枯葉般黃褐色,濃烈的霧能飄散在空氣中,不是維拉族的梵也能清楚感覺到這裡的強列霧能,外圍則不是太陽和天空,是一片無止盡的覷黑,黑暗籠罩著,這裡絕不是,梵他所熟悉的浮游大陸,更不是伊凡利斯。

梵開始在樹林中走著,四處張望著。他看到了潘妮羅、凱茲和菲歐,他們正在呼喊著自己的名字。

「梵!你在哪!!」潘妮羅呼喊著
「梵哥!我好害怕!!」菲歐大叫著,但是,他們似乎看不到梵的樣子。突然,
凱茲和菲歐消失了,潘妮羅在大叫之後,身體也消失了。這時,在黑暗中,沒有任何景色的地方,梵見到了流特。和之前的潘妮羅、凱茲不一樣,因為流特沒有心(所以也沒有背景),所以他感覺不到任何事情,也沒有說任何話。

梵又回到了樹林,向前走著,看到了巴爾夫雷亞和芙蘭,但突然,巴爾舉起了槍,「碰!」的一聲,射殺了梵。當梵倒地後,巴爾和芙蘭的身影又消失了,這時,有聲音對著梵內心說著。

「梵,你聽的到嗎?這裡是你『心的世界』,也就是我們我們所居住的世界。現在你憎恨巴爾夫雷亞嗎?你懷疑他嗎?這些情緒,這些感覺是真實的嗎?」
「梵,你還記得你和大家的約定嗎?當同伴遺失了『重要的東西』的時候,你要全力幫助他找回來!現在,你要去找回屬於自己的情感,找回屬於自己珍貴的東西!」
(第七章這一段其實有點類似FF6代的幻獸世界。也就是幻獸的力量是如何被人類所使用,所奴役的?而幻獸自身,又是如何理解人類和他們自身的存在?)

7-1 迷っていても

[GUIDE]
勝利:打到全部敵人
失敗:我方任何一角色戰鬥不能
獲得道具:サンドストーム、聖石、アダマン鉱の塊、アダマン鉱の砂、バストメダリオン、マディーンの衣、ウィザードローブ、ブラッドソード、デビルカクテル、ガーネット、ルビー、スピネル

這一關只能操作梵一個人。當然也只有梵的召喚受可以用。靠近我方同伴便可引發事件。最後事件完會出現キュクレイン,打倒便可過關。

 

[SCENARIO]

進入了一個森林。梵看到了他熟悉的同伴,正在被幻獸攻擊著。梵毫無猶豫的上前幫忙。但是,同伴們似乎感覺不到梵的存在。
「他們....聽不到我的聲音嗎?」梵疑惑著大喊「喂!大家我在這裡!我們就像平常這樣一起作戰吧!」但是,並沒有任何回應。
當梵擊退攻擊同伴的怪物時,同伴也消失了。
「嘿嘿.....是我在惡作劇,真是抱歉阿」
「是誰!是誰在那邊!」梵吼著,這時幻獸不淨王キュクレイン出現了。當梵擊倒キュクレイン時,同伴又再度出現一起呼喊著勝利口號。

7-2 ヴァンの思い出

[GUIDE]
勝利:找到梵!
失敗:我方任何一角色戰鬥不能
獲得道具:古今武具通鑑、祝福の音杖、バイオレットジレ、力だすき、飛竜のウロコ、ボルカノワンド、カシの木切れ、カシの枝、ゾンビパウダー

這一關和上一關正好相反,由同伴去找尋梵的心。到達梵的所在地便算過關。這一關的門要調查路上的『花』打開。每種花對應一種門。另外出發點附近有古今武具通鑑,不要忘了拿!

[SCENARIO]

「梵哥一定也在這個森林的某處,對吧!」凱茲問
「一定的」
「我們要趕快找到他!」

在這段找尋過程中,大家重新想起了在一起的感覺,還有梵的存在感。連流特都感受到了某種不太會說明的情感變化
「這一定就是寂寞的感覺」潘妮羅說「當重要的東西失去了,當重視的人不見了,就會有這種寂寞的感覺..」
「原來如此.....這就是失去...和獲得嗎?」流特嘴角笑了一下
「流特....你剛剛...笑了嗎?」
「梵哥!!!」凱茲大喊著,大家都一心一意,要找到梵。
「只要我們想要相見的信念越強烈....就一定可以實現」流特說「我也想要和梵相見....」
「流特....」潘妮羅望著他說
「我想我找到屬於我『重要的東西了』....」

當大家先離開後,潘妮羅最晚走,她一個人,在寧靜的森林中,開始訴說著她對梵的感受。(這一段其實就是FF8結局中,大家都回來了,但只有史庫爾回不了那教堂的花園,所以利諾雅在花園呼喚著,他們兩人的約定)
「不管面對多大困境,不論遭遇任何挑戰,都還有我們在!巴爾夫雷亞的事情,翼之審判者、艾庫爾族的事情,這些這些,梵不需要一個人一肩扛起所有的責任!雖然我們認識以來,你一直...一直給人家添麻煩,但是...我已經習慣了....其實.....我害怕在天空飛翔....但是.....因為有你在,有梵在的天空,我也想要相伴天空左右.....」

「潘妮羅......」這時,梵出現了,因為大家相信他,而他也決心相信大家,相信所有的人。凱茲和菲歐也馬上衝了上來,大喊著梵的名字。就這樣,這樣梵的內心探求之旅。在大家相互體諒,認識對方的情況下,團聚了。

大家回到枯葉森林中,得知流特在旅程中已經找到了自己『重要的東西』,那就是自己的心。然後梵決心相信巴爾夫雷亞,就好像他相信大家一樣,梵決心去知道,這一切的原因。

 

7-3 心の眠る場所

[GUIDE]
勝利:抵擋幻獸的攻擊/打到威利斯
失敗:我方領隊角色戰鬥不能
獲得道具:聖石、水の魔石

這一關靠近威利斯就會發生事件,將獲勝條件改變成打倒BOSS。擊倒後便會有事件,回到原來世界,巴爾夫雷亞和芙蘭加入隊伍。

 

 

[SCENARIO]

當我方走進幻獸之古里時,被大量的幻獸包圍了。幻獸直接透過內心傳達聲音與我們說話,「這裡是我們幻獸居住的世界,也聚集大家的心的世界。」

這時,一個熟悉的人影慢慢從幻獸群中走了出來,那是之前被我們打倒的威利斯。看到威利斯,梵馬上舉起了劍,檔在潘妮羅前面不讓威利斯靠近(在後面的某一段自由劇情中,梵會和潘妮羅談到威利斯感情的問題。在該事件中,潘妮羅會說到威利斯很像他死去的父親,還是哥哥?給了她一種很可靠、溫暖的感覺。而梵相反,因為對梵,潘妮羅像是在後面替梵收拾爛攤子的大姊姊,所以見到威利斯時,這種當大姊姊當久了壓抑性爆發出來,成為依靠可靠肩膀的小女孩,並不是真的愛上了威利斯。)
「真是抱歉.....希望大家能聽我們說的話..所以必需使用這樣的方法.....」
「我們空賊不管在任何的困境中,總是克服嚴峻挑戰,向著未來天空而飛,絕不是...」梵生氣喊著「像你這種玩弄他人感情的傢伙!!」

「不要打了!我們一點也不想與你作戰!」梵喊著
「悲傷、憎恨,或是誕生的喜悅,我都無法感覺的到,我們只不過是米迪雅所說的
『不完全存在』我是米迪雅的心所產生的幻影,和野生的怪物一樣都是無法控制自己的野獸.....」威利斯用盡最後的力氣,繼續說著,似乎要讓我們理解到「這個世界........是聖晶石吸收艾庫爾族的心所構成的....當艾庫爾族之心存在惡之色時,就會變成魔物。為了與這些魔物作戰,艾庫爾族獲得了『召喚』這種力量.....」
「但是,所謂的『召喚』,其實是削弱聖石持有者的心,用來創造幻獸的能力,換言之,『召喚』的代價就是心。當你們不斷持續使用『召喚』,最後就會像艾庫爾族一樣,失去了心。」
「這.......就是召喚的真實嗎?」流特吃驚的說
「我只不過是米迪雅召喚出來的心之形體,所以....我也是幻獸,在我還殘留自我意志的此時,希望你們能傾聽我的願望.....」化沒說完,威利斯就失去了自我意識,化身成為幻獸,向我方攻擊過來。

在激戰後,梵的最後一劍砍在威利斯的身上。「謝謝你」威利斯對著梵說,身體開始消失,化成了光芒
「威利斯!!」潘妮羅大喊著」
「不要靠近我!潘妮羅!」
「你剛剛說什麼沒有心~通通都是假的!!你不是曾經在危險中幫助我們嗎?怎麼會沒有心呢!」
「潘妮羅....」威利斯說「我要救的....不是你們.......而是被這個世界的神—佛爾沙諾斯奪走心的米迪雅...」這時,之前翼之審判者召喚威利斯的話面再度出現,原來佛爾沙諾斯利用米迪雅想要見威利斯的情感,不斷剝奪她的心,在最後的心剝奪時,佛爾沙諾斯讓我被召喚出來了...而那是不完全的存在,這讓米迪雅發瘋而失控...

「空之神佛爾沙諾斯自太古以來便利用聖晶石收集艾庫爾族的心。而收集過來的心,便埋藏在此:幻獸界。佛爾沙諾斯利用此,控制著艾庫爾族,也控制著幻獸」威利斯說
「米迪雅的心也被佛爾沙諾斯奪走了,所以,你為了要救米迪雅,所以把我們叫來這個幻獸界?」潘妮羅問
「我本來以為當我消失時,米迪雅或許因為思念而找回一部的心,可是...我的想法失敗了」威利斯說「現在佛爾沙諾斯完全控制了米迪雅,並命令他收集聖晶石的心之力,然後侵攻地上世界伊凡利斯...所以拜託你們,讓我們..讓我們幻獸,從佛爾沙諾斯的束縛支配中解放出來吧!」
「我們該怎麼作才好呢?」潘妮羅問
「比米迪雅更早破壞聖晶石,解放聖晶石內束縛的心」
「所以....所以巴爾夫雷亞才要破壞聖晶石..是這個原因嗎?」梵理解到
「那個空賊要聖晶石破壞後把你們召喚到這裡來,讓你們理解...他是個好同伴...」威利斯繼續說「最後的聖晶石在佛爾沙諾斯居住的『失時之城』,只要破壞最後一個聖晶石,就可以解放所有的心,然後打到佛爾沙諾斯,就可以重新取回具有『活著意義』的世界!那時候,不管是艾庫爾,或是幻獸或是米迪雅,一定都能取回自己的心!」
「失時之城在?」
「米迪雅會知道...」威利斯的生命似乎走到了盡頭,他用盡最後的力氣說「拜託你們了!擁有希望的空賊們!」(在對我們說明拯救世界的大義了XD)

威利斯和周遭的幻獸全部消失,只留下了一把劍,在這森林之中。梵舉起了劍,潘妮羅也緊緊從背後抱住了他,兩人緊緊靠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