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討厭人多的地方,很討厭。

人多的地方會使人感到不自由,不管是肉體上或是精神上,走路時要小心周遭的人群,避免撞倒人,也注意被撞倒;還有就是,矯飾臉孔,一臉正經,在人群前,好像連靈魂都被束縛了。

所以像是一起去跨年這種蠢事,我真的是千百個不願意,邀請我去聖誕夜的聚會,我都用西方帝國主義商業作祟來回絕。最近天氣很冷,看到新聞上一堆人特地跑到合歡山 上去等雪,擠在合歡山 路上,我只有一個念頭「真是蠢的可以」。

台灣看雪有什麼樂趣?雖然如此,但總不是每次都能逃過,有時候還是要去「應付」一下,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但是是不是真的就真的討厭人群呢?其實也不是。我喜歡的是只有朋友的感覺,沒有閒雜人等的感覺。和好朋友共同渡過的時光,令人回味再三,在與朋友相處的情況下,我也會去做前面我罵的那些蠢事,比如說跨年或是跑去看流星....雖然我還是要說,真是蠢的可以。

 


因為這樣的時光這樣的空間,就好像形成了一個AT立場。裡面的人你都認識,是你的朋友,你說什麼話,他們都知道,不需要解釋,

你提起某件事,比如說高中的回憶,以前出去玩的車子故障、共同的回憶,大家不用思索,更不需要加以解釋,就能一瞬間體會,共同笑了出來,

 

或是共同有了一樣的感受,「心有靈犀一點通」,這是李商隱一千年前所說的話,因為人有「靈犀」,用今天的學術語言來說,就是我們擁有「共同記憶」,也就是一種身份的彼此認同。在這種AT立場中,要排斥非我族類的外人,因為他們會破壞其中的完美和諧。

在Navigation20中,為了慶祝救贖節,燈里、藍華和愛理須決定要舉辦一場晚餐的聚會,讓大家能團聚在一起。當所有的人先後來到,相聚在一起的時候,這種感覺真的好棒。

「大家長時間共處一室,談話有時候會中斷,這是非常自然的.....美好的沈默」燈理說

因為這時候,我們超越的語言,是用精神在交談著,我想如果真的用精密儀器測量,或許就能發現傳遞與彼此之間的「心電」吧,我想一定可以。

 

「這樣的氣氛,令我喜歡的無以復加」

 

我也這麼認為。

---------------------------------------------------------------------------------------

 

 

圖片來源:http://aria.sunnyday.jp/gallery.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