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水滸傳一直都是我最喜愛的GAME之一。2/23「幻想水滸傳Ⅴ」就要發售,熱切的期待中。

我深深的覺得幻想是一個超級棒的PRG。他有108個同伴和本處地系統。我們在現實中,總是會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比如說工作、上課,業績的壓力、考試的壓力,還有很多的人際關係問題。而我們都可以離開這個壓力、不愉快,回到我們自己的家,在家中,不需要扮演,可以脫下面具,呈現真實的自己。水滸傳中的英雄豪傑,因為面對政治腐敗、貪官的陷害,最後大家聚集在梁山泊之中,梁山泊便成為現實與理想的分水嶺。在外面,有政府的追殺、貪官污吏,在梁山泊之中,大家都是你的好朋友,是你可以放心的地方。

幻想的本處地系統便是如此,我們玩其他的PRG,你當勇者雖然強大,但是你總是到一個城鎮的旅館休息補血,這就好像流浪漢一樣,沒有歸屬感。但是在幻想之中,你一定可以回到你自己的「家」,在那個「家」之中,所有的人都親切的等著你回來,不管什麼時候,108個你最好的朋友,在這裡,不會有裏切也不會有悲傷。你可以真正的覺得安心。這是我深愛幻想的原因。所謂的PRG,就是角色扮演,在幻想中,我深深覺得扮演幻想的主角是件幸福的事情,有一個家,有無數的好友,大家一起生活著,一起在其中享受烏托邦,這遠遠比我扮演一個穿著破舊斗蓬浪跡天涯的勇者好太多了。


在幻1中,本處地系統並不夠好,大家都很單版,但是幻2的「家」非常的好,隨著角色、故事的發展,你的家也越來越大,越來越溫暖。我常常跑去圖書館中發呆,雖然根本不能看書,但是坐在那邊看到陽光灑進,心情也變的很好。幻2有太多好地方值得推薦,令人感動再三,幻想2的家,簡直就是烏托邦,完美的享受,如同ARIA的新威尼斯一般,似乎所有世間不好的事物,完全不在此地。

我對幻3小有批評,一、我不再能扮演主角了....人物角色個性都固定了..我一直以為最後會出來炎之英雄當主角的說...2.幻3的「家」不好,不溫暖,就好像地窖一樣,人物散落各地...3.更糟的是,幻3不能自由換角色的地方實在太多了,三個主角和他的那些跟班都固定了,不僅減少找同伴的樂趣,也使得更多人出場的機會大減。另外,我對系統地圖也很多意見....不過雖然如此,幻3還是非常的好玩,愛之深責之切....四代更是糟糕,四代的本處地竟然是一艘船,我的天阿,簡直無法忍受,我之所以喜歡幻想,就是因為它給我「家」的感覺,結果四代竟然給我弄成漂流海上的家,是可忍,孰不可忍!

希望五代能給我重新的感動,找回我失落已久的溫暖之家,當然PSP版的幻想水滸傳Ⅰ&Ⅱ同時入手,108人的仲間,重新找回我們的感動吧!就像幻五的標題一樣

「すべてを 奪還する」

持っているPS/PS2ゲーム(2005.10)いまはもっ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