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橋留美子在1986年連載完「うる星やつら」(福星小子)和「めぞん一刻」(相聚一刻)後,從大雜燴的歡樂喜劇還青年人生記的作品後(XD)

 

 

先說,我並不喜歡人魚系列,說實話也沒有關係,因為我討厭恐怖、噁心的畫面,所以惡魔城我不愛、DMC、BIO那種要噴血爆頭或是會有一些屍體、屠殺場景的一律不玩。而人魚的有些畫面我很不喜歡,當然,OVA中有些音樂更令我討厭,尤其是那個搞儀式的時候...不過,除此之外,故事本身是很棒的。

很多人喜歡討論到人魚的孤獨,人魚肉是雙面刃,是劇毒,但也有機會會長生不老。因為有機會可以不死,擺脫人類最無法躲避的命運,所以一堆人急著追捕人魚,而沒有人想到,那種永遠不死的孤獨,外表過了幾百年也不會變化,親愛的朋友、家人都一個過世,用句巴蘭榭死前見蘇普的話「這就好像騎士和FATIMA的最後一幕阿...」這樣的討論很多..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找來看...

不過,他的音樂一向很被推薦,我記得在《神奇地帶》中有一期就是介紹這片OST,那時候筆者還說如果有機會能遇到作曲者的話,一定要請他喝檸檬汁XD..這次會想說找出來聽,一方面是2003年重新繪製了卡通電視版本,剛好我也在過年的時候翻出這片CD來...

推一下1990年代一些我覺得很不錯的動畫歌曲好了....

1.FSS  1989年推出的劇場版的主題曲,叫做「瞳の什麼的」...

2.GUNDAM F91 大家都知道的,森口博子的「Eternal Wind」

3.新居昭乃系列...像是羅德斯島、風之大陸等,不過我很推薦「沃太利亞」的片尾曲

向討論比較深沈的問題。在1987年《週刊少年サンデー》22.23號上開始連載人魚之森。1991年由勝利影音(ビクター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Victor )發行OVA化,1993年再將《人魚の傷》OVA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