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6-ナピシュテムの匣

 

 

 

因為我是練功狂(笑),所以其實所有的BOSS都被我打假的。沒什麼難度。剛到廢都時キシュガル,敵人還可以打我大概4X滴,但等當穿上エメラス系列防具和練功後,敵人都打1-2,實在是太遜了。

遊戲本身作的蠻不錯,劇情完整,雖然地圖很小,不過該有的都有,到不會覺得爛芋充數。相較於PC版,我個人認為KONAMI的移植挺不錯的,PC版是3D地圖配上2D人物怪物,類似RO的呈現方式,PS2版則全部3D化。所以也加裝了全武器、防具的紙娃娃系統,這點是PC版所沒有的。

不過阿,PS2最糟糕的地方地方就是他的賣點:「加上了原創CG動畫」...不要阿...這個原創的CG動畫簡直是邪神像阿(茶)Konami!這種水準的動畫不要作比較好阿!

        

遊戲的女主角オルハ是個美少女       PS2版的CG動畫オルハ....orz......


不過在插圖方面,PS2版的解析度實在是很差,看得出來沒有為了家用版重新繪製。我用HDTV玩,說實話實在是差的可以,人物圖象模糊粗糙的可怕。這點實在是應該好好改進才是。不知道接下來的PSP版如何。

在動作方面,除了DASH JUMP實在是有夠難按以外,其他的動作還算不錯,尤其是下刺的廣範圍與攻擊效果,對於很多怪物都很有效。怪物也相當有特色,需要有特定的方式才能打到,不過我個人認為種類太少,換色登場實在是不應該。

音樂方面大概是最值得稱讚大書特書的,YS的音樂一向很有水準,這次也不例外,不管是綠水洞的陰幽神秘,遺忘遺跡的那種古代文明物質感,廢都的熱血、城市的寧靜,在音樂上的表現可圈可點,真的很不錯,反而是頭目戰的音樂略遜一籌。整體來說,算是中規中矩的表現,並不十分搶眼,不過也沒有大問題。大部分的玩家都很順利的過關並享受遊戲所帶來的樂趣。

   

又一個邪神像.....                                     風見之丘

PS.雖然PS2的版本送OST,而且兩片都有精緻的彩印光碟,而且這片採取少見的藍色透明盒子,正面和背面都有印製彩圖,所以高興的話,還可以自己換封面XD(類似第一版的幻想水滸傳3),有相當的收藏價值。不過我認為這種2003年的移植作品,賣到這個價格還是貴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