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不習慣BIO系列(BIO系列我唯一有玩的就是BIO2)說實話理論上也不應該喜歡鬼武者。但.....2001年農曆年,看到封面背後的金城武...實在是太帥了..而且以當時而言,鬼武者的人物描像的確是PS2的頂級。

加上交響樂團的伴奏,把鬼武者花了2500買回家。一代我覺得頂不錯的,故事啦,遊戲系統啦,都很棒。雖然採取BIO的方向設定,不過按住R1的「構」,加上快速橫移,都使得遊戲很好上手,增加了不少的動作性。一代也有一些會GAMEOVER的陷阱,反之後來反而難度降低。

二代怎麼說呢..我承認多同伴角色和城鎮系列的確很創新。我也是練功派的,所以在金山打錢買道具的確是OK的,不過說實話,反而拖緩了整個遊戲的節奏。我個人喜歡二代的地圖,場景很多,而且比起一代,有一種寬廣的感覺,甚至有良辰美景的觸動,如鬼島外的海灘,密林中的神殿。許多的關卡也都設計巧妙。不過故事設計,說實話不合我胃口。

尤其是人鬼(蛇)戀....XD,而且後半段劇情開始走向架空的KUSO劇情,開始出現幻魔戰艦、雷射砲等等,雖然對於劇情來說,這本來就是空想的戰國故事,但我認為把歷史隨意解釋和次元融合來陳述,絕對不能稱作「創造力」,這反而是沒有能力在結構上想出好劇情,所以只好硬扯一些科幻的空想劇情來掩飾。

到了三代,雖然金城武回來是很棒啦,不過我實在很討厭這種時代穿梭,金城武在2004,尚雷諾在1582年的這種故事阿。

阿兒和時空移轉系列的確很有趣,尤其是海底神殿那邊,兩人的道具交換,時代解謎,的確讓人有一種相互合作的感覺。不過,故事又扯亂七八糟....幻魔雷射砲.....二代後面出現飛空艇已經很扯了,三代更是...還打機器人、接飛彈勒.....這點我實在是不喜歡。而且地圖不僅格局小,又是陰陰暗暗的。鬼武者走向了我最深惡痛絕的龍狼傳漫畫的路,我還是要說一句話,這絕對不是想像力的發揮,這是江郎才盡的表現。

123的開頭動畫真的都不錯,都變成我家展示PS2畫面的良好示範。最近新作又要發行了,我想我不會第一手去熱烈支持這個亂搞一通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戀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